乡下人进城

乡巴佬进了城就跟着城里人时髦一把也弄个博客耍耍
个人资料
正文

近日见到的一个基督徒

(2006-10-25 13:52:00) 下一个

南方华人某男,三月前经俄罗斯偷渡入境,当即被联邦警察抓获,关入难民遣返营。遣返营例行体检时发现他有肺结核嫌疑,当即转入 S 监狱,暂时住在隔离病房,由狱医负责检查治疗。但是某男不懂当地语言,更忍耐不了一人独处,所以哭天喊地,捶墙跺地,临房病人和医护人员甚为烦恼。所以,监狱医院通知请我去协助处理。这时才知道,他哭喊的原因,当然是不能忍受孤独,另外还因为他要换下来的衣服里的那 60 块钱:进入监狱医院时,他拒绝护士搜身,并进行反抗,护士只能从外面给他摸兜,发现没有硬物后要他换上病房衣服,换下来的衣服已经送到洗衣房消毒。

经过医生和护士的反复解释、安慰,某男终于安静下来,医生终于可以再次对他进行检查。当他脱下上衣的时候,他脖子上的象牙色项链所挂的东西显了出来:一个大得有些出奇的象牙色十字架。当时心想就一愣,想,这某男不会是基督徒吧?转念一想,他不定只是赶时髦。

二十四小时没过,监狱又来电话,说病人闹得很厉害,老拍自己的胸部,不知道病人是不是有疼痛了?当时我就决定,直接在电话上帮他沟通。结果,他还没往话筒里说话就开始呼天喊地,大叫活不了了,要回国去啦,不然就死啦!我耐着性子告诉他:别急,要等病治好了,警察会让你很快回国的,现在医生和警察都不会让你出来,即使你回国了也会传染别人、害别人的……

突然间他来了一句:不会的,有我的主耶稣……

我顿时心里恼怒:什么你的主耶稣,他要是管用,你今天会是这样?

就在他哭喊着说“我的主耶稣大能”的时候,我心里突然一软:人家到了这个地步了,正是需要鸦片的时候,还是给他留着吧!就改口说:你瞧瞧,你还是基督徒,连单独住一个房间都受不了?每天没事,不正好可以祈祷吗?多祈祷吧,至少可以让自己安静下来……

但是,十多分钟的劝说毫不见效,他的哭喊反倒更强烈。最后,医生、护士终于失去了耐心,夺下了他的话筒……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