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这样生活

一直都是任性地生活,虽然碰过不少钉子,吃了不少亏,但还是不愿意改变自己。
正文

说给自己的话

(2006-11-30 17:11:48) 下一个
那天跟同事聊天时说我那会儿的心情很好,她说我一直让她觉得很开心,所以没觉得我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其实谁没有不开心的时候呀,只是要自己会排解而已。
周二晚上跟几个同事吃了顿告别餐,离开那个工作了四个月的团队,丝丝伤悲是不免的。但想到下周一开始的新工作,心里又自信满满的,并非常期待着有更多的体验。
席间我提及老板是个很不错的人,虽然表面很严肃,甚至让人觉得有点BOSSY,但很能体谅人,并帮助人。一个刚从墨西哥移民来的同事立即提出对老板的不满,认为老板是在为难她,不体谅她对刚接手的工作还未熟悉就交待了她无力完成的任务。我让她换个角度考虑问题。首先她比绝大多数的新移民都幸运,由于她在集团墨西哥子公司工作过多年,她到达悉尼前已经有个不错的工作在等着她。而很多新移民要花相当长的时间寻找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并拿着低薪资从低职位做起。公司对每个岗位都要进行成本业绩考核,老板更要对整个团队的绩效负责。那就是BUSINESS,他不能为了体谅某些个别情况而降低要求,这样的人不会是个好的管理者。同理,做为我们这样的新移民如果不能尽快调整自己以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把握每个机会,所将面临的也就是被淘汰,不能把一切不幸都归于社会的歧视。
我刚来悉尼也经历了三个月的无耐,那段时间确实也考验了我的毅力,但积极的生活态度是我一直抱有的信念。当你变得积极,你会吸引别人来到你的身边并分享乐观向上的气息;但一个消极的人会让别人想远离那种低靡,同样运气也会悄然而去。
公司向员工支付了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工资,当然也要吸纳较优秀的人员,这是公平的(这是我没有说出口的)。
等我们吃好晚餐告别的时候,那个同事说她觉得好受多了。我建议她跟老板沟通一下,或者向墨西哥的同事请教,因为语言障碍可能也阻挠她吸收新的知识或无法表达自己的主观。部门里的几个优秀的同事也会给她提供更直接的帮助,但首先要列明自己的问题,不要过多占用他人的时间。
很高兴知道这次月底结算到目前为止,她进行得还顺利。
其实这两天的心情特别好,还不光因为新工作。前两天跟中学的同学联系上了,那么多年大家变了不少,从事的职业也五花八门,看到他们转发的照片真是很羡慕。还好这两天休假,于是在网上和大家聊了不少时间。许多人不知道我在悉尼,都怪我没有参加上周的聚会,还说过两周他们约好去泡温泉。赶快加夜班把照片都贴到共享空间上,让大家评评这些年我到底胖了多少。有不少同学都结婚生子了,昨天在网上简直就跟开家长会似的,急得我让他们赶快打住,省得刺激我。跟老同学在一起就是可以这样肆意地互相“打击”。
他们也觉得我变了很多,居然有胆量一个人跑到这么远读书工作。记得当初我是内向而胆怯的。这点我也很佩服自己,选择出国也是为了锻炼自己,人的潜能确实是不可低估的。不忘让大家记得多拍美食的PP给我,在这里总觉得菜做得不是那么地道,上海的街头小吃也见得不多,最重要是让有下一代的把PP都放到共享空间去,当然还包括另一半。
昨晚已经收到通讯录了,我建议把当初老师的联系方式也加进去,我们可没少给他们找麻烦噢,就等哪一天一起回去看看吧。
真心希望新老朋友都开心地工作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