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这样生活

一直都是任性地生活,虽然碰过不少钉子,吃了不少亏,但还是不愿意改变自己。
正文

雨崩--体会期待、崩溃、激扬、思念的地方,留给我的都是美丽(下)

(2009-12-14 01:37:48) 下一个
书接上回,在雨崩的客栈没有电视可看,没有网络,过了垭口手机就没信号了,晚上没有热水供应,白天靠太阳能采热(这个先进),热水用完后龙头里放出来都是刺骨的冰水。

第一晚摸黑爬到客栈后,稍微收拾一下就合衣睡下。胖胖一路背着二十公斤的包从垭口下来,到了上雨崩村口我想让他歇歇,帮他把包放下,然后打算自己背到客栈,结果包一上身就一个踉跄。其实我们是很能吃苦的,只是超重和祖传高血压让我们不得不求助人类的朋友来完成这此徒步之旅。

雨崩的第一个早晨,望着下雨崩村的炊烟。


昨天下山的几十公里陡峭山路把我的脚后跟磨破了,因为我穿了条带花边的棉毛裤,那漂亮的蕾丝花边被棉袜紧裹着在我的脚后跟和鞋跟这间留下了一道血的印迹,当时走得人都麻木了,直到第二天早上才觉得痛。经验之谈,以后徒步千万别穿太花哨的东西。这种状况肯定无法完成冰湖之行,我们忍痛放弃了,那一路醉人的风景是否此生都将错过,不甘,不忍,不得不,无奈地改去神瀑,只为节省宝贵的体力。瞧,小猪在与我们赛跑。


从上雨崩到下雨崩一路我咬着牙,只因马场在下面,跟马夫约好了在雨崩河边等


去神瀑的一路上马夫都在威吓我们只让骑单程,回程都是下坡让我们自己走,可一个胖子,一个跛子怎么是好呀。这时马夫亮出了底牌,加钱。早说呀,一口价。其实人家的规矩是体重超一百五的乘客要加钱也很合理,一般骡马也就驮百把斤的东西,可我俩连女的都那么壮,男的硬说自己没超一百五谁信呀。各位有想去雨崩的行前一定控制好体重。雪山的呼唤。


去神瀑能骑马的只是前面很好走的一段,后面一半只得靠自己爬,雪崩真的发生了。大家到那一定要小心说话,不能放声歌唱,如果你喘得上气的话。


五冠峰象守山的大将。


再艰险的地方都有藏民的经幡,不得不佩服他们的虔诚。在从西当回飞来寺的路上看到转山的藏民三步一磕头地去神瀑,我对他们坚定的信念也是五体投地,对那些给转山的藏民拍照的人很反感。


神瀑之所以称之神是因为这是从卡瓦格博流淌下来的融化的雪水,所以太早是没啥水量的,而且我们遇到一位喇嘛领着一队藏民在转经,每当他们走过,神瀑的水量骤然放大。根据我粗浅的科学分析,他们诵颂经文的声音可能振动了积雪和雪水,所以会有更多的水量。


回来的时候这段最平坦的路没有亲自走走是遗憾。


谁知马夫到自家门口就让我们下马走回去了,忍着脚上的伤痛,欣赏着周围的一草一木。


天色很快又暗了下来,当我看到一朵鹰飞向神女再按下相机,鹰已经开始变形。


这几天感触最深的就是一直在爬行,当地人二十分钟可以从下雨崩走到上雨崩,而我们花费了一个多小时。而这段路相比神湖的徒步路程那简直就是高速。在极度疲劳下看到自己的客栈真是激动呀。


这是我拍的最成功的一张日照金山。

 
虽没赶上游雨崩的最佳季节,犁过的地黄土朝天,可这漫山遍野五颜六色的树叶只在这季节呈现。


离开的时候到了,雪山会永远映在我的印象深处。


永不磨损欧米茄--月亮湾,光秃秃的山,灰沉沉的水哟


紧贴着纳帕海的伊拉草原,在悉尼呆了点日子,对海子已经不稀罕了。


这片有点象湿地


当地人用这架子晒青稞,苞谷,秸秆等


夜宿香格里拉古城,古城里充满了时尚元素。


我们就住这家二楼临街的房间。


这块才有点古城的味道。


世上最大的转经筒


古城内商铺客栈鳞次栉比,到了丽江也是这感觉。要找真正的古城越来越难了。


咱当游客的也不能为了满足自己难得一次的古城体验阻碍别人日日月月的经济繁荣呀


要每家每户还维持原生态,当地的旅游业就不够发达了呀。


至此,已经完全结果雨崩六日徒步游,让我先去锻炼一会儿,回来再接着讲丽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彩虹一样的光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