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这样生活

一直都是任性地生活,虽然碰过不少钉子,吃了不少亏,但还是不愿意改变自己。
正文

超级美味--老干妈拌饭

(2010-03-16 04:10:28) 下一个
第一次听到这种吃法是刚来留学时一个湘妹子提出的,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有种调料叫老干妈。
当时我的口味还是比较典型的上海妞类型,不太会吃辣,尝过传统上海家常菜做法宫保鸡丁和麻婆豆腐的就知道,辣对上海人真的只是吊一点味道而已,当然现在上海街头早已辣妹横行了。后来跟着老大混成了红油火锅都连汤喝,爸妈再跟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只能不断地提醒“不要点辣的”。
话说那时从国内刚出来,也没有煮饭的技巧,最主要是压根不爱好这门手艺,开始还特会算银子,啥都舍不得,某天又为烹饪烦心的时候,湘妹子说了“我反正好对付,实在没菜老干妈拌饭也能吃。”经过详细咨询,我知道了老干妈的功效和长相,但从未在华人杂货店里注意过它。
后来越吃越辣,一个川妹子说“你这上海人咋个吃得比我们四川人都辣塞。”让我意识到我已经深深喜欢上这个口味了。
工作后跟个墨西哥妞去农展会,她拉着我去买辣酱,我尝着都觉得不够劲,她用很佩服的眼神看着我“你太厉害了!”我说“不知道中国的辣酱讲究更多咩,以后带你尝尝。”
有次朋友烧烤聚会,一个巴西妞给我准备了瓶TABASCO蘸肉吃,第二天我就买了瓶老干妈给她。更绝的是巴西妞居然立马煮了锅米饭,煮的时候还放了点盐和橄榄油,煮好后盛了一勺米饭并直接在热腾腾的米饭上加了满满一TEASPOON老干妈,那个味道香淳呀,原来烹饪艺术真是无国界的,抑或是老干妈老已漂洋过海多年了_:o
今天回家后看到冰箱里剩的米饭,突然有个词跳进了我的脑海,于是盛了碗米饭放微波炉加热,然后加了浅浅一TABLESPOON老干妈,拌均后呈桔红色,香气四溢,胃口大开,害得老妈跟我视频时以为我日子难过,没钱买吃的了。其实小时候也吃过白砂糖拌饭和酱油淘饭,都觉得吃得很开心,但味道绝对都远不如老干妈拌饭浓郁淳正。
其实烹饪也可以这么简单,平淡无奇的也能带来超级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