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邯郸学步。

(2007-05-19 09:50:42) 下一个
说来很是惭愧,来美国13年不仅我英语没有达到水平,而且把汉语还丢了大半。
刚来美国时,我的英语基础极差,ESL上倒数地二级。为了尽快掌握英语,我
天 天读英文书报,看英语电影,用英英辞典,交不会说中文的朋友。完完全全把自己包容在英语环境中,我抛弃了中文。大约不到两年,我参加了TOFFEL考试,没想到竟然考了600多分。然而,正当我踌躇满志的上护士学校时,却发现我怀上了我的老大儿子。我从此就和学校断了缘分。(希望再过两年能续上)生了孩子后,我连英语都很少学了,但还是坚持每天读英文书籍,听广播秀,偶尔写篇英文日记。多年下来,我自认为口语和阅读还说得过去,但写作却要另当别论了。因为没有受过正规训练,我的写作水平提高得很慢,偶尔写点东西,(知道应该多写才对)想请劳工给修改修改,他却草草一看说“写得太滥,无法修改“ , 很是打击我的积极性。
与此同时,由于我多年忽视了汉语的阅读和写作,我的汉语写作水平一落千丈。我不仅仅是提笔忘字,成语和词汇也忘了十有八九。有时英语阅读时,词或句子的意义很明白,但却要搜肠刮肚才能找到准确的汉语翻译。(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感)偶尔写篇文章,却都是平淡如水,似食鸡肋。总结我现在的情况是,英语没水平,汉语低水平。此坛高手林林,像林贝卡,美语世界,RPV, Howhere88, QinHwang, Blhw72, Maggie may-pei 等等的中 英文作品都很精彩, 真是让我又羡慕又忌妒 。
我也是想鱼和熊掌兼得,同时提高中,英文写作水平,与大家可有一拚笔。唉,
只可惜我还有好一大节路哪,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到那,或者是否能达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