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初恋

(2007-04-01 23:20:21) 下一个
日前读到一篇文章,扰动了我沉积已久的记忆,使我不得不写下此文,以祭我已去的故人。
我俩真的是青梅竹马。因为彼此的父母都是朋友,我们很小就在一起玩。两家住在同一城市,但因为距离远,其实也就是暑假和春节见两三次面而已。就这样一直到上了高中。他个子高高,加以副眼镜,书生气很浓。那时我情窦初开,很自然就喜欢上了他。每一年的春节和暑假我都是很期待着去他家。我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离别也总是依依不舍。暑假是我最喜欢的假期,因为我总是去他家住上一个星期左右,他的父母也很喜欢我去住。记得有一年我住了近两个星期,最终我要回家了,他就一直送到快到我家了还不舍得回去,那可是近一个半小时的自行车路啊。转眼就要高考了,我俩虽然都在重点高中读书,但他的学习很出色,我却是很一般。(我真得很贪玩)高考前我又去他家住了一个星期,一起复习准备考试。我们学习到很晚,学累了就出去散步。当我们并肩走在空荡寂静的校园,有好多次冲动想告诉他我很喜欢她,也很希望他能告诉我,但谁也没有勇气说。我们那个年代,高中生谈恋爱被认为是品德败坏,我俩谁也不敢越雷池半步。我们就这样默默的,傻傻的也很纯的暗恋着,我们连手指都不曾碰过。
我当时的压力很大。如果我考不上大学,我俩的关系就无法进展。因为他的父母都是大学教授,他们不可能接受一个没有大学文凭的人做他们儿子的奴朋友。高考下榜了,他如愿以偿的考入了大学,而我只进了大专。我很自卑。那个暑假我最后一次去他家住了几天,临别时他送给我一个精致的笔记本,首页他写了许多勉励我的话。我也给他了个小本,但我只写了三个字:勿忘我。他问我为什么,我没有勇气回答他。我太自卑,太怯懦了。就这样,我们开始的炯然不同的校园生活。虽然还是住在同一城市,但我们在很少见面。有时真想去找他,但我太缺乏勇气。那时我们谁也没有电话。我们的生活轨道越走越远,在没有了交叉。
我毕业上了班,他毕业后留校当了教师。后来我结了婚,他随之也借了婚,爱人是他大学的同学。我的婚姻很失败,我选择了逃脱。我出国之前去他父母家拜访,意想给他说一声再见,却没想错过了他这一面,他与爱人回娘家了。使我更没想到的却是我永远的错过了他这一面。
来美国的头几年真的是很艰苦,很忙碌。跟朋友和家人的联系都很少。直到2000年的一天跟父亲通话,他说张某某在几个月前被谋杀了,现场特别惨,现在案子还没破。我的呼吸几乎停滞了,这怎么可能?放下电话后我再也无法平静。之后的几天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他。为什么是他?为什么他走得这么悲惨,走得这么早,他刚刚32岁啊。父亲说他的婚姻也不幸福,两人分居已久,他当时正在准备去加拿大留学,他已被某加大接受,却不料飞来如此横祸。我真得很伤心,在之后的几个月里我总是梦见他。每一次在梦中相见我们总是有无限的依恋,有深情的拥抱,但醒来之后却是一片惆怅。有人说梦见与死去的人在一起不吉利。可那对我来说是一种补偿。补偿我俩在一起时从未经历过,体验过的初恋之情。
也许因为他的死才使得那朦胧的初恋如此刻骨铭心。但我想正是由于他的离去,才使我更加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爱人,孩子和温馨的家。随着时间的推移,那段情和他的离去都已慢慢的沉淀到我的记忆深处。去年回国探亲,本想去他得坟上祭他,但却因行程短,又没有联系到他的父母而作罢。今天我就以此文来祭奠他吧。愿早日把元凶捉拿归案,愿他的在天之灵早日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西瓜抱抱南瓜。爱是永恒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