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寓平凡

健康是幸福之本, 快乐是幸福之泉, 财富是幸福之基, 恩爱是幸福之帆.
正文

缘系论坛,难却迹印(十二): 同行和半同行好友

(2008-05-27 07:47:46) 下一个

标题:作者:缘寓平凡
时间:2004-3-6 0:35:02

        网络交友打破了原来仅限於同专业、同行、同事、同学、邻居之间,可以说是海阔天空任你交,只要彼此相互欣赏。但在网络中发现有自己的同行或半同行,也常令人兴奋不已,毕竟有曾经的熟悉、相似的思维和共同术语。来到论坛不久就知道彩虹老师是学医的,而且还在大学附属医院工作,这种认同感马上就拉近,后来还知道“冷湖”兄也是学医的,还是令人羡慕的拿手术刀者,还有不少是白衣天使。

      第一个通过发帖和回复结交的学医半同行好友应该说是“同心眺望”,其实在她来到论坛不久就关注她所发的帖,不仅是她的帖颇有文学色彩和生活味特浓,同时也因为她一篇有关中年抉择上的思考帖。这一帖,让我看到了一个职业女性在自己事业前途阻滞时,如何奋发进取的精神和气概。记得当时读完后,颇受感动,不加思索地给她回复,并予以鼓励。也不知何故,我还情不自禁地将她的帖和我的回复珍藏起来。没想到一年多以后,她再次发帖表述了从那次抉择之后,从新迈向新的事业履途,前程似锦。我读后特有感触,如果她当时放弃,今日的她或许已经做好准备提前退休养老。这也说明,网络上鼓励网友做出积极的人生抉择,也可以帮助网友走出困境,迎来曙光。这时,我又情不自禁地将那珍藏的帖和回复再次发出来,我相信她看后必定感慨良多,也因此我们成为经常交流的网络好友。365关闭后,我们也经常在其他一些论坛相遇,但交流确实少了许多,而且我答应为她的杂志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迄今还没有履行,确实深感愧对朋友。

        完全同专业的网友应属“天之心海之情”,她可以算是一个业余写诗能手,如何与她结交朋友已经记得不清楚了,但同专业背景确实是维系我们相互交流之缘。不过,认识和结识这位优秀好友已经是在365不太稳定时期,所以我们的交流也受到颇大的限制。不过,我当时发的“健康新理念”连帖,她倒给我颇大的支持和鼓励,也令我非常欣慰结识这样的网络好友。而更令我感动的是,当她知道我曾经发过一个长连帖,并被收入精华区时,她不知花了多少时间,把全部的帖一一阅读,并给我留言点评,令我受益匪浅。离开365后,我们曾在两个我比较喜欢的论坛相遇和交流,第一论坛她成为的主管人之一,第二个论坛更是她为了趣味相投的网友相聚而发起,且颇有规模,可见其胆略、气概和魅力所在。

        在365后期还结识一位颇优秀的职业半同行,就是因为她是位大学老师,而我也曾经在大学任教,她就是不少网友熟悉的“一剪梅”。她来到365的时间比较晚,但一开始就特别投入,各类的帖产量很高。而当时令我印象最深,同时也是成为我们结识之缘的帖,就是她根据我提供的“FM365网友昵称录”花费了不少心血,将全部昵称委婉、生动地联接起来。因此,非常敬佩她的功底和精神,也开始和她多一些交流。可惜好景不长,365关闭之后我们的交流也几乎终结。一天,我的电子信箱来了一封未签名的问候信件,开始有些纳闷到底是哪位网友写的,但读两遍之后就猜想是她的问候,非常欣慰。同时我告知她,我经常在某一论坛发帖交流,并在那创建了自己第一,也是唯一的个人园地,将自己的全部帖集中一起。没想到,她一接到我的回复就立马到那论坛注册,现在她已经是那个论坛最优秀的写手之一了。她不仅在那结交了更多的新朋友,而她的小说连帖也常吸引着更多的过客。一天,我进入这个现在比较少去的论坛,接到她的留言,告知我365恢复了,但却没有告知如何进入恢复的365,最后才通过依依的指点才得以重返这里。

        另一个四分之一同行的网络好友是“箫声觅迹”,只因我们都是学医的,我是学医人,他是学医鱼,尽管不同种类,但道理是相同的。刚开始不怎么留意他,但后来他成为论坛里许多网友的老师,并帮助不少网友,这令我非常敬佩,他竟也成为医电脑的了,比我高了一节。许多网友都很喜欢他,而且几乎都称他是弟弟,他也几乎喊我所熟悉的女性网友为姐,这令我纳闷了很久。从他在论坛中所为,堪称成熟,但人又那么年轻,似乎不相衬。365关闭以后,几乎他所到的论坛都当上斑竹,用他的话来说是“站墙头”,可见他的魅力。吉祥水喊他“吉林弟”、不少网友喊他“小生”,那亲热劲确实有些令人羡慕,也因此和他结交为网络兄弟,称之为“贤弟”。

         最后要出场的四分之一同网友就是她盼望已久的“调皮女人”,因为她可称为灵魂工程师。刚开始来到365就注意有这么一位出众的网友,不仅昵称坦诚,言语也特别直接。可以说与她的交流并不算多,因为不太容易适应她的交流方式。许多人,包括我都习惯顺势思维,基本是顺着作者的思维,但她的回复常是逆向思维,令人不容易适应。现在慢慢适应后才真正领略其益处和苦心,因为当众多人都说你好的时候,她给你淋一盆冰水,这足可以令你清醒,不至於飘飘然。另外,她不计小节和我行我素也颇有特色,也令人刮目相看,有其鲜明的个性。最让人羡慕的就是她能著词谱曲和自弹自唱,通过她的自录帖,欣赏她的动人歌喉,确实有种美不盛收之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