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朝廷面子重似泰山,国家利益轻于鸿毛

(2009-06-27 20:01:51) 下一个



芦笛


顷见《明报》报道,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日前在网上公开发表《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致中央军委公开信》,要求中央军委出动海、空军对台湾保钓行动予以配合,哪怕一艘炮艇,一架飞机,无论对日本采取什么对策都是祖国统一重大进展,使台湾同胞对大陆认同感大增。因此,放弃保钓就是放弃共同安全和外交政策,即放弃国家统一目标。此时不能与日本达成东海谈判任何协定。此乃自丧领土主权并加速台湾分离及自己垮台的自杀行为。该会网站因此被天津市公安局网监处(保钓网站 IP位址在天津)指为“发放非法信息”而下令关闭。

看了此则消息不禁喟然长叹。我素知中共是卖国党,靠卖国起家,靠卖国赢得“我们的朋友遍天下”,其与历代卖国贼的区别是,旧统治者如赵构辈卖国,乃是外族侵略军兵临城下,将至河边,若不割地求和就只能亡国,所以只好忍痛割地,以求瓦全。而我党执政的最大特点,就是在“太平盛世”、甚至是国力空前强大、“和平撅起”之时,积极地、主动地、踊跃地、急不可待地将万里河山盛在金盘里,膝行而前,举案齐眉,跪送给异族“友人”。

这到底是为什么?我实在想不通。

如所周知,某种心理变态称为“强迫症”,患者会不由自主地反复干出某种事来,其中一种唤作“强迫性盗窃”,患者偷盗成癖,但与一般窃贼不同,并不是为了经济目的,而是“为艺术而艺术”的执着追求,其心态正常人根本就无法理解。老芦过去就有个患此症的朋友,屡次为此进公安局,偷的东西又莫名其妙之至,连人家晾出来的小孩衣物都要顺手牵羊,似乎不偷对不起自己,而他那时还是单身,偷去什么用处都没有。

看来我党也有类似心理疾障,历代党魁患了“强迫性卖国症”,至今没有痊愈希望。否则无法解释这种毫无必要的卖国行为。我上次才跟网友说,中国的一般规律是当国的全爱国,盖他们视国家为己产,当然要珍惜一草一木;而革命造反的全卖国,非此无钱无枪造反。唯独我党是例外,无论在野在朝全卖。执政前卖国还能理解,当国后国产即党产,可他们就是不拿自己的财产当回事,动辄无比慷慨地送人。如此“大公无国”,中外有史以来,未之见也。

为了卖国,我党还特地作出了中国人的第五大发明:“搁置”。所谓“搁置”,英文似乎是to be shelved ,中文的准确意思是“不谈此事”,其实也就是“维持现状”。谁喜欢维持现状?当然是占了便宜的那一方。搁置上50年后,那地方根据国际惯例也就成了人家的领土了。

因此,所谓“搁置”的准确解读就是“暗送”,乃是我党诸多高明卖国手段之一。东北的江东六十四屯、唐努乌梁海、中印边界东段的领土就是这么“搁置 ”出去的。搁置到后来大家忘记此事,便正式签约出让,江泽民上次跟俄罗斯黑箱操作签订领土条约,就正式出让了被苏联武力强占、从未被历届中国政府承认、但被党国政府蓄意“搁置”的江东六十四屯、唐努乌梁海等广大领土。

这第五大发明当然反映了我党“心里装着全人类,唯独没有他自己”的高风亮节,其对异族体贴入微,与对同胞陈水扁、达赖喇嘛等人斩尽杀绝的狠毒手段形成无比鲜明的对比,令人不感动都不行。不过在我这市井小人看来,这种暗送万里河山的殷勤体贴,实在是愚不可及,连升斗小民的常智都没有,乃是“花钱买仇人”,而这就是我党练得最熟的冤大头神功。

民间有句俗话道:“吃亏要吃在明处。”那意思是,在人际交往中,你要吃亏可以,但必须让对方知道是你主动让步,否则对方就会认为那是应该的,得了便宜还要卖乖。这种事干多了,双方就会从朋友闹成仇敌。我党这“搁置”卖国高招就是专门和这生活常识对着干,下定决心,专吃“搁置”的哑巴亏。印度一度成了中国的仇敌就是“搁置”搁出来的。

当初中国政府铁了心,要把印度从未领有过的中印边界东段九万多平方公里土地暗送给印度,听任印度在50年代越界扩张,占领了非法的“麦克马洪线” 以南,把该线变成了“实际控制线”。可惜印度对此毫不领情,认定他们不过是得到自己应该得到的东西,于是在西段也想如法炮制。虽然西段只有3.3万平方公里,但有战略公路新藏公路通过,周恩来实难割爱,只好请尼赫鲁高抬贵手,说我们在东段让步了,你们也在西段让让步吧。可惜西方教育出来的尼赫鲁不会“量本国之国力,结与国之欢心”的龟孙子兵法,拒绝用领土作交易,于是谈崩,最终大打出手。中国在获得完胜、国土尽复之后又故伎重施,在东段主动撤回麦克马洪线以北,把西藏最好的九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再度“搁置”出去,让印度人卷土重来,移民设邦,化为永久领土。

如今这东海协定似乎又是50-60年代中印纠葛的重演,我党毫无必要地便引狼入室,为后来的领土资源争端埋下了伏笔。

据网人杨子先生介绍(请参考《多维杨子博客》),按国际法,海洋资源的主权按大陆架划分。东海海底乃是中国大陆架延伸,冲绳海槽为该大陆架末端,日本位于该海槽的东方,因此当然不该享有东海油气田的主权。但日本却提出了按中线划分的要求。这要求连他们自己都觉得理不直气不壮,情知告到国际法庭去很可能败诉。

如果中共不是文盲大老粗余孽,稍微有点北洋政府外交官的专业常识,就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根本不需和日本啰唆,只管到国际法庭打官司。胜诉便再没话说,败诉也就是接受日本人提出的“按中线划分”的主张,而中方迄今为止勘测的油气田全在中线以西。即使是败诉也不会给中国造成实际上的损失,何况赢面甚高。

奇怪的是心虚胆怯的不是日本人,反而是中国人。据杨子先生介绍,中国早就开发出了春晓油田,该油田位于无争议的区域,早就勘探建设完毕了,中国却就是不敢生产,一直等到这次签协议,莫名其妙地请日本人投资入股,这才算吃了定心丸,准备生产了。

这算是哪家的龟孙子兵法?即使按日本人的主张,那油田也是咱们的,现在政府却弄个“搁置主权共同开发”出来,把主权明确的财产弄成个主权不明的悬案,自己给自己找不自在,如此蠢笨卖国,当真有神鬼莫测之机。

那卖国协议还有一条,就是在春晓油田东北方设立了个中日共同开发区,紧靠着日本主张的中线,但基本位于该线以东。此举也是愚不可及。联合国作过规定,不得开发主权有争议的资源。现在中国同意和日本共同开发该区,等于默认了该区主权无争议,实际上是认同了日本的主权主张。以后开发出来了,产权到底算谁的?

我知道,党卫军们要出来强辩,说中国政府神机莫测,是在下很大的一盘棋,我辈草民岂能窥测朝廷“庙算”的天机?用马士英密友的话来说就是“武臣必惜死,养其身以待”,咱们现在无非是国力有所不逮,效勾践“恰如猛虎卧荒郊,潜伏爪牙忍受”。

我所不解者乃是:既然国力有所不逮,那为了党国不值钱的面子,政府还怎么专干得罪文明世界的事,甚至不惜把“西安以东”全部豁出去?等到必须为国家民族利益奋起力争的节骨眼上,却突然要“忍辱负重”起来了,这是什么逻辑?就算是懦夫之邦,到国际法庭打官司总可以吧?人家挪威和英国争北海油田案,不就是国际法庭裁决的么?为何咱们连这勇气都没有,要发明出暗送的高招来?

这“很大的一盘棋”是从哪本棋谱上抄下来的?它的要诀是不是“朝廷面子重于泰山,民族利益轻于鸿毛”,因此必须“宁赠友邦,不赐家奴”,“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用国家资源领土换取党国政府的虚荣?

看来这就是朝廷庙算神机所在。因此,咱们可以不惜重金发动海外赤子们在列国首都大搞治外法权,武力押运与国家主权、民族利益、国计民生毫不相干的奥运圣火,可以不惜用大批导弹对准台湾,甚至扬言用中子弹滥炸同胞,等到要和异族争实实在在的利益了,便只能噤若寒蝉,把无限威风、腾腾杀气使到自家人头上去,不请自来地代日本政府无微不至地压制民间的声音。

可叹国内民间保钓运动的人士窥不破这天机,竟然把网站办在天津。若他们搬到东京去办那网站,便借日本政府一个胆子,他们也不敢诽谤人家“发放非法信息”,遑论关闭!爱这种下流国家,当真是“俏媚眼做给瞎子看”。

不由得想起《警世通言》《庄子休鼓盆成大道》上的一首打油诗,略作改动,献给国内真正的爱国志士们:

“从此了却冤家债,我爱祖国党不爱。
若还痴心恋国土,只怕朝廷巨斧要劈开小人的天灵盖。

看明白了中国政府在下的那“很大的一盘棋”的要诀,则立刻就能洞见他们为何要压制民间保钓运动:钓鱼岛列岛恰好处在冲绳海沟以西,位于中国大陆架上。日本人若把该岛夺去,也就在大陆架上伸进了一只脚,“按中线划分”说也就获得一点法理依据了。我党暗送国家领土资源的用心不可谓不深远,简直可以做第二十五孝了。

说了半天,还是没能解释“强制性卖国症”的心理发生原因。芦某无学,能想到的解释就是,我党乃是大老粗痞子当国,一辈子也搞不明白国际关系是怎么回事,以为跟风流场上追欢买笑差不多,只要白花花的银子流水价使出去,自然能换来周围一片笑脸。

因此,只要谁像日本人那样做无原则的经济动物,从不指责中国的人权问题,朝廷便贴了半壁江山也是完全必要的,非常及时的。老粗们至死也悟不出,所谓外交就是“又勾结,又斗争”,“友谊”不能压倒“争利”,“争利”也绝不妨碍“友谊”,此乃文明世界的通则。只有白痴才以为用资源领土可以买来“国家尊严”(=朝廷的面子),换来虚幻的“友谊”。相反,这只会“走向反面”。过去毛周当国时明赠暗送了几十万平方公里土地(外蒙不计),最后是把全世界大部分国家统统化为“帝修反”死敌。现代中共若至今还悟不出那惨痛教训,那先天的蠢病可就真是无药可医了。

这些话,我也知道是白说:第一,蠢党绝对断不了蠢根,圣人早就说在那里了:“唯上智与下愚不移”,“愚而好自用,贱而好自专,生乎今之世,反乎古之道。如此者,灾及其身也。”第二,因此,蠢党是王八吃秤砣,铁了心要卖完为止了。第三,蠢党与既往统治者特别是民国统治者完全不同,控制了一切资源和权力,民间抗议的声音即使不被我党彻底扼杀,也丝毫不会影响他们的“庙算”。如今早已不再是火烧赵家楼的时代,人民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止统治者卖国。此文以及其他类似文字,不过是对已经丧失并即将丧失的大好河山致悼词罢了。我想请爱国读者记住的,只是上面那首打油诗而已。

吟罢低眉无写处,月光如水照河山。

作者:芦笛 在 芦笛自治区 发贴, 来自 http://www.hjclub.info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芦笛离线 发送站内短信

* 老芦这回没看清形势, -- 战争与和平 - (253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09 (114 reads)
o 反日风潮是否为今上发起存疑。他知道什么国家利益?出让钓鱼岛乃是邓小平的既定方针,他不过是忠实执行罢了 -- 芦笛 - (7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19 (78 reads)
+ 也有道理。 -- 战争与和平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18 (16 reads)
* 芦老这算是不平吗?按你一贯的论调,中国人是愚蠢势利的劣等民族,共产党是黑暗反动的蠢党,东海资源没落到他们手里,你该高兴啊 -- 键盘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10:48 (21 reads)
o 上帝!你竟然会得出这种结论!我是盼望蠢党愚民长点智慧,你倒以为因为蠢就得送家当! -- 芦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06 (16 reads)
* 芦老在这件事是否有点过?钓鱼岛要丢也不是丢在共产党手里。 -- 越南人 - (166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7:38 (111 reads)
o 当然是丢在中共手上,他们为何不把对付陈水扁的“西安以东”的破釜沉舟的决心显示出来? -- 芦笛 - (205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12 (59 reads)
+ 日本政府是反对日本人接近北方四岛的,为自己国民的生命。 -- 越南人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20 (15 reads)
# 那不就更好了么?他们当然不会为了油气和中国打核大战,中国的痞子精神不正好派上用场?西安以东的恫吓不是正好使出来了么? -- 芦笛 - (101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27 (46 reads)
* 军舰好像也不是想收哪里就能收哪里的 -- 越南人 - (24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32 (37 reads)
o 我知道,并不是要收复,演成个军事冲突,使之成为国际注意焦点,藉此宣示主权主张和决心,那地方就不会变成日本的事实领土了 -- 芦笛 - (37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36 (33 reads)
+ 我觉得,挖完了油那里就没多大价值。 -- 越南人 - (4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40 (29 reads)
# 成了争议领土,他们再挖油就违反联合国规定了,再说以此为依据的“共架”说也就没了基础 -- 芦笛 - (19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44 (22 reads)
* 日本到现在一滴油也没在那里挖过,中国先挖了几洞,后来突然节制起来了 -- 越南人 - (14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50 (24 reads)
o 中国没有在那儿挖过吧?东海油田主要是春晓油田,离钓鱼岛远着呢 -- 芦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52 (18 reads)
+ 问题不复杂吗,有条争议的“中线”说。而且油气是流体,会自己越过“中线”. -- 越南人 - (25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57 (25 reads)
# 那不就完了,坚持大陆架说,只管在无争议地区打井抽油气,难道连这都不行,非要让日本人插一脚进来? -- 芦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13 (17 reads)
* 这不一直谈判中吗,如果中国不节制,日本是否会在另一侧也狂抽其油来? -- 越南人 - (28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19 (24 reads)
o 日本石油钻探技术几乎是空白,有什么本事这么干?如果他们要抽,咱们就西安以东,一定把他们吓回去 -- 芦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1 (17 reads)
+ 另外东南亚的国家不也抽油技术为零吗,有美欧公司一块帮忙,在南海抽得很热闹。 -- 越南人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9 (15 reads)
# 把抵制家乐福的神功使出来啊,上次北京不是威胁菲律宾政府,在“解放”台湾后,不许他们收容台独难民么? -- 芦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31 (18 reads)
* 真逗. -- 越南人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35 (15 reads)
+ 问题在于,中国真要西安以东的话,这历史就得重写了 -- 越南人 - (51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6 (32 reads)
# 对,这才算本事,用中子弹对付闹独立的同族,算什么英雄好汉? -- 芦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9 (20 reads)
* 前一阵子日本有政治家说也要发展核武器,但马上有反对声音说:日本没钱养核武器。 -- 越南人 - (17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34 (22 reads)
o 恩,中国没钱专养核武器,好用来收拾自己人 -- 芦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4:09 (16 reads)
* 我要吃饭去了,你如有跟帖,请提到上面去,等我吃完饭再来答复,谢谢! -- 芦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32 (16 reads)
* 我看还是“晦光养韬“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思想在左右胡温政府的决策。 -- 欧客 - (340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6:04 (67 reads)
o 是么?那为了踏平台湾的内战不惜和美国打核大战的豪情胜概、冲天胆气又上哪儿去了?外战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内战少一事不如多一事 -- 芦笛 - (11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14 (28 reads)
* 这里有一个网人的文章是讲这个问题的,老芦可否评论一下? -- 钟声 - (51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3:58 (84 reads)
o 问题是:到底那里有多少油和气? -- xilihutu - (170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5:58 (47 reads)
+ 油气乃无比金贵的战略资源,用一点少一点,中国是资源小国,浪费大国,这种事不争,更待何时? -- 芦笛 - (47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23 (28 reads)
# 我是说能不能像正人君子一样去争,不像强盗一样去抢? -- xilihutu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13 (15 reads)
* 唉,国际上争利哪有正人君子?伊拉克战事就摆在那里 -- 芦笛 - (2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16 (31 reads)
* 愤愤们这种时候总是销声匿迹的,相反,据说国内还成立了胡core的粉丝团,名曰什锦八宝饭\' -- 北徙 - (14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3:34 (52 reads)
* 焦点是经济专属区。国际法庭不容易。 -- 路过 - (439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1:40 (104 reads)
o 中国政府为何不敢上法庭?难道中国政府还怕百姓?照你这么说,那中国政府此举反而是立功了? -- 芦笛 - (11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5 (27 reads)
+ 小声地回答老芦。。。 -- 路过 - (158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58 (61 reads)
# 中国政府何时“铁了心地认定”过哪块有争议的领土“肯定该是自己的”?你倒是举个例子出来看看 -- 芦笛 - (62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4:13 (33 reads)
* 西沙群岛。实际控制。开发,已经开放旅游了。:-) -- 路过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5:05 (16 reads)
o 恩,这倒该肯定,算是中共上台后唯一为国家民族立下的功劳,我绝不否认,但请问江泽民为何要出卖 -- 芦笛 - (102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5:14 (43 reads)
+ 这个,这个。。。俺先出门喝酒,回来后给老江的秘书打个电话问问。 -- 路过 - (89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5:21 (36 reads)
# 要不回来也得弄点经济补偿啊。没有实力解决,就继续搁置好了,怎能签约明赠? -- 芦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5:24 (17 reads)
* 俺瞧,连弄点经济补偿的价值都未必有。一百来年前的事情了。。。 -- 路过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1:08 (16 reads)
o 又胡说了,苏联人是几时占的唐努乌量海?古狗一下去吧,当然你可以说过了50年的国际惯例 -- 芦笛 - (29 Byte) 2008-6-26 周四, 上午12:58 (23 reads)
o 其实东海协议把仇日资源\'化解掉,我党也是情非得以,毕竟民族主义这条狗得经常喂 -- 北徙 - (59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3:44 (74 reads)
+ 仇日资源\'这个词挺妙。对日本来说,是把反中资源\'化解掉了。 -- -- 路过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8:54 (18 reads)
# 有这么容易么?仇日资源绝无可能化解,只会被加深,反过来又要回馈反中资源 -- 芦笛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