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芦笛:毛泽东的“六个第一”及其他

(2007-07-02 22:58:57) 下一个

毛泽东的“六个第一”及其他 ( )

( )

芦笛 ( )


昨天没空看帖,只是进来贴了《骑马》文便走了,但就那一瞬间,也让我看见了导读文章标题,其中有一篇昭昭若昏的文字,从题目判断,据说是要强调钢铁的重要性,来气气我这“抱大腿”的同志的。 ( )

说正题之先,请允许我先对值班斑竹表示敬意和感谢。我个人认为,一个论坛要做到中立,除了对持不同政治立场的网文一视同仁之外,还必须不偏不倚地对待两造争论。In particular,凡是批驳老芦观点的文字,都应选入导读。如果不选,那就谁的都别选。这是我和前同仁如07、13等人致气的一个主要原因。现在的斑竹做得就非常之好,批芦文基本都收入导读了。偶有例外,也一碗水端平,例如老石质疑我的文字没选入,我回答他的文字同样也就没选入,这就相当公平了。 ( )

下面回答小昏同志的昏话。对不起,没时间看尊帖,根据已经看过的随口说两句。如果无的放矢,敬请原谅,并请你以后采用“飞云方式”,把反驳的话全写在跟帖标题里,一个标题写不下就多写几个,直到话说完为止,如此则可避免我因不看帖而信口开河,谢谢配合! ( )

其次要表示我对摩登红卫兵的无限崇拜无限敬仰之心,他们的脸皮岂止是刀枪不入?大约连洲际导弹都能反弹回去。据说辽东有个“金顶门”,练成后便是铁头功,我看今天的红卫兵小将练的乃是“钢脸门”,只恨义和团的老祖宗们没学会这一招,让鬼子的洋枪打得尸横遍地。看来诸位的“爱国”乃是“以钨钢脸皮为纲”,算得上是毛泽东思想的最新发展吧。 ( )

我那些文章早说过了,“媚外”、“抱大腿”的不是别人,正是诸位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他老人家开创了几个中国外交史上的第一: ( )

一、第一个专程去向邻国元首拜寿,以中国人民名义认斯大林为父亲领袖,革命导师,并在国际场合高呼“斯大林万岁”、“光荣归于斯大林”的国家元首。 ( )

二、第一个论证苏联侵略中国有理有功有利的国家元首。在斯大林多次承认中苏友好同盟条约是不平等条约之后,毛还要在与斯大林的密谈中,无耻歌颂苏联霸占中长铁路和旅顺港的伟大光荣正确,下属党官更用毛首创的“卖国有理有功有利论”教育边疆人民。黑龙江省政府和伊黎军区50年代下发的文件,向群众宣扬中苏合并,并歌颂苏军占领中国领土,我已经在《是我党背叛马列使得伟大领袖成了卖国贼》第三节中引用过,请同志们去见识一下那中国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卖国宣传文献。 ( )

三、第一个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主动积极地向邻国出让万里河山的国家元首。 ( )

四、第一个主动跪求外国主子派兵帮自己打国内政敌的国家元首。 ( )

五、第一个在和平时期主动跪求外国主子在中国领土驻军的国家元首。 ( )

六、第一个以铁腕全面推行殖民地奴化教育,强迫百姓变发易服,学习俄语,以外国人发明的马列主义作为中国国教,并把“反苏”当成叛国大罪,无情镇压整肃胆敢对苏联说三道四的一切人的国家元首。 ( )

以上“六个第一”,不但在中国现代史上见所未见,而且在两千多年的中国历史上见所未见。说毛是中国现代史上最大的卖国贼,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洋奴才,完全是尊重历史、尊重我党和摩登红卫兵们的现行价值观的恰如其分的评价。 ( )

既然真相如此,倘若摩登红卫兵小将们有点起码的知耻之心,知道世间有“一重标准”这档子事,以后要骂谁是“抱大腿的洋奴”,恐怕先得从他们的伟大领袖骂起吧?不敢这么干,那就趁早闭嘴,免得让我没完没了地揭毛泽东的卖国臭史以及种种无耻肉麻媚外丑态,这对维护我党那个卖国集团的光辉形像究竟有何好处阿? ( )

至於小昏那“气气我”之说则更是匪夷所思。不敢动问革命小将,在我把道理说得那么清楚,简直是idiot-proof之后,你还是无法理解,要出来卖弄自己的愚蠢,这怎么会气了我呢?难道我该对你的愚昧负责任?这到底是何高深道理,还请你指点一二,谢谢! ( )

我早就说过了,如果诸位像阿随那样,公开声明他之所以挺身出来洗煤,乃是出于护私产之心,则我完全能理解,并由衷同情,并不因此丧失对诸位智力的敬意;但在我把那再简单不过的道理用最起码的人类常识剖析得如此清晰之后,若诸位还要真诚相信“以钢为纲”的伟大光荣正确,那就不能不让我非常upset,因诸位的表现而开始怀疑中国人一般智力水平确实不怎么样,所以在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中才会有相当比例的同志是白痴。 ( )

再耐心疗愚一次吧,智叟移山,改造中国,效法希腊神话中的某神(记不住名字了),把石头千辛万苦地搬到山顶,不过是为了让它再度滚下山去。 ( )

任何粗知形式逻辑的同志都能一眼看出,毛之所谓“主要矛盾”,其实就是逻辑上讲的“充分必要条件”,所以才会在解决了它之后,“一切次要矛盾就都迎刃而解了”。 ( )

我早在旧作中剖析过了,是人都知道办事有轻重缓急,也就是鬼子说的priority不一样,但只有白痴,才会认定所有具有不同priority的事务中都有所谓“主要矛盾”,而解决该问题是解决其他问题的充分必要条件。 ( )

为使愚公们明白这简单道理,我曾举了最简单的例子说明:我现在有两件事要办,吃饭和写文章。吃饭当然构成了写文章的必要条件,否则低血糖昏倒,还写什么鸟文章?但只有白痴才会以为,吃饭是这两件事中的“主要矛盾”,解决了它,则文章便能自动问世了。 ( )

其实这例子并不准确──吃饭还可以在一定程度内强忍。用“小便”和“写文章”作为例子更准确。如果我现在内逼甚急,哪怕是代皇帝写圣旨,也只好先去解决了那个“主要矛盾”再说,但只有白痴才会以为,等我从卫生间回来,电脑屏幕上便自然而然出现了划时代杰作。 ( )

可惜毛就是这种白痴,这才会把阶级斗争当成治国大纲,闹出“革命搞好了,生产也就自然而然地上去了”的白痴笑话来。 ( )

这是从常识来说。从马列哲学来讲,毛这“主要矛盾”说只暴露了他根本不懂马列哲学。 ( )

上过大学的人都知道,马克思所谓辩证法有三大规律:对立统一规律,质量互变,否定之否定。斯大林加了一条进去,便是“世间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联系、互相影响、互相制约的”。毛则认为“什么量变质变,否定之否定?我看根本没有,只有对立统一规律。” ( )

这些烂事咱们用不着去管,我只想指出:毛从“主要矛盾”说中推出“抓纲治国”,进而得出“以钢为纲”的国策,只能证明他只擅长于白痴思维,连斯大林说的那条“世间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联系、互相影响、互相制约的”都不懂,这才会把结果看成原因,把现象当成“主要矛盾”的体现。 ( )

我已经说得明明白白了:上世纪50年代,钢产量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国力,不过那乃是现象,准确地说,“高钢产量是工业发达的结果”。这理由毫不难懂:美国钢产量高,乃是制造行业发达的结果,汽车行业、机械工业等发达了,对钢的需求量增加,当然钢的产量也就随之提高。 ( )

这就是资本主义国家经济发展的一般规律:下游产业的发达带动上游产业兴旺起来。英法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全这样,先是轻工业发达,引起了对重工业的需求,刺激重工业也随着发达起来。在美国则稍微不同些,美国工业高增长乃是上世纪初期的事,牵动整个经济起飞的据说是汽车制造业。而小日本最先振兴则是靠造摩托车、照相机、半导体等等,造船炼钢乃是后来的事。 ( )

这道理毫不难懂:资本主义生产乃是迎合市场需要,因此,生产日常消费品的轻工业必然最先发展起来,轻工业勃兴又创造了重工业市场,于是带动了重工业勃兴,到最后显示出来的综合结果,便是钢铁、能源、电力等基础工业的发达。 ( )

这其实也就是中国经济腾飞的秘诀:后毛时代出现的经济奇迹,不是什么以钢为纲、优先发展重工业引出来的,恰是沿海的劳力密集型的简单出口加工业带起来的。如果我们知道尊重历史,就该承认,不是什么重工业,更不是什么“以钢为纲”,而是沿海工厂造出来的服装、玩具、雨伞、计算器等等最后托起了咱们现在空前的国力。 ( )

统而观之,先发展轻工业和第三产业,乃是是穷国致富的普遍途径:它们的资本投入量少、技术含量低、生产周期短、产品能立即投放市场、资本周转速度快,所以能让穷国迅速获得利润,积累资本。这其间其实用不着什么政府伤脑筋,民间逐利的自然行为就能造成国民经济自然均衡的发展:先是本小利薄的小资本家们去倒腾,到了一定程度自然就会形成对重工业的需求,带动全社会变富,并造出一个均衡的经济体系来。这种经济自然健康发展的结果,就是表观上的高钢产量。但钢铁的高产量乃是经济发展的结果而不是原因。 ( )

但毛那个白痴就是看不见人家开头吃的那几个饼子,却以为人家大腹便便,乃是吃了最后一个饼子的结果。所以,咱们要迅速“脱瘦变肥”,就是去全力找出那最后一个饼子来,只要把这饼子找到并吃了下去,则咱们立刻就会和人家一样猛打饱嗝也。 ( )

他这儿显示的高聚焦隧道眼,远远超过了马悲鸣。此人刻舟求剑到了这个地步,竟然不会想到,如果下游产业诸如机械工业、轻工业不发达,没有能力消化生产出来的钢材,那么,钢铁工业越发达,经济也就越畸形,国家也就越穷,国力也就越贫弱。这道理连没文化的大老粗都该想得过来:炼出来的钢锭并非金条,如果需求饱和了,产品没有销路,则宝贵的资金就全部扔进了狗洞中。重工业须比不得轻工业,投入的资金和技术含量不是一般地多。穷国投资要把钱花在刀刃上,岂能用去制造昂贵的废物? ( )

所以,哪怕老毛没有发动全民战争,搞的是洋跃进,不顾下游产业的状况去人为催肥钢铁工业,那仍然是白痴行为,当然白痴程度要比他实际干的轻得多。 ( )

最令人伤心的是,直到现在,什么马悲鸣、水蛮子、昏昏若醉等人还看不出这白痴笑话来,还要和毛犯同样的智力错误,把结果当成原因。就在我把话说得如此明白,说穿毛的“以钢为纲”的实质其实是“以钢为金”之后,这几位同志还是至死不悟,老马还要硬说我这是把自己的说法强加给毛! ( )

试问如果毛不是“以钢为金”,为何会把钢铁从所有的工业产品中单独拎出来,丝毫不考虑其他工业的发展,不考虑产品的应用,孤立地把钢产量当成国力唯一的指标?早说过了,只有把钢锭当成金条,则这种白痴行为才能得到合理解释:金条的储藏量确实反映了国家富裕程度。 ( )

这就是我为何说毛丝毫不懂斯大林说的那条:“世间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联系、互相影响、互相制约的”,而这就是“抓主要矛盾”的白痴思维的认识论来源:看不到各事物之间不是简单的充分必要条件关系,在许多情况下乃是环环相扣的。因此,他才会不懂这世上最简单的道理:如果其他行业不发达,钢产量越高,则浪费的投资也就越大,制造的废物也就越多,国力也就越贫弱。 ( )

如此简单的道理,为何我们的同志就是死也不明白?希望大家还是表个态:诸位到底是为了保护私器私产而利令智昏,还是真诚以为“抓主要矛盾”、“以钢为纲”确实是正确的?我倒不是想打听隐私,而是这个问题影响了我对国人平均智力水平的估价。 ( )

最后教小昏一个乖:重工业的黄金时代是19世纪下半叶和20世纪上半叶。50年代以后,电子产业、信息产业、生物产业的问世,使得重工业包括钢铁工业、机械工业等等逐渐成了夕阳工业。美国最大的钢铁企业就被人家以垃圾的价格卖给了中国(是中国自己派人来拆卸搬运回去的)。现在人家根本没兴趣大量炼钢了,留给中国那些发展中国家去炼,自己只炼别人炼不出来的特殊钢材,美国和日本都这样。英国更是连基础工业例如历史王牌产业如钢铁、造船、采矿、纺织等等都基本抛弃了,改把金融业当成“龙头产业”。哪怕在中国,重工业也江河日下,改革开放打击最惨重的就是东北那重工业基地,失业问题最严重,以致全国到处都是“东北虎”,卖淫一直卖到泰国去。你到现在还连这点世界大势都拎无清,当真是白出了一场国。(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