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北上Minneapolis

(2007-08-06 19:29:10) 下一个
临时决定
明州的朋友邀请回访,仓促间决定八月二日出发。
本想提前一天,时间也宽宽裕一些,然而有一个training定在周四的早上,我就决定在周四的中午出发了。
然而training又临时推迟到下午了,我无论如何错过了,同时也避开了前一天发生的明尼苏达塌桥事件。那座桥就在我要走的I 25W高速上,虽然我不一定要经过。
我还邀请了一位日本女孩儿C一起同行。

开车
这是我第二次开长途,上次是Omaha,3个小时,这次地图显示是7个小时。实际中途要休息——只有我一个人开,同伴不会开车,去时8.5小时(迷路),回来用了7.5小时。同伴很健谈,所以不会觉得很困,但是看地图则不能太指望了。Minneapolis城的高速相对较复杂,刚开车半年的我经常晕忽忽,在时速60-80英里的速度下严密观察路标,迅速做出决定,换lane,exit,从路边的建筑中找到我要去的地方。就是这样的驾驶,我们去了MIA(Minneapolis Institute of Art),MOA(Mallof America),以及明大的St. Paul校区——拜访同居5年半的室友Y。此次出游,收获之一就是车技又有提高。

一路向北
一望无垠的平原,镶嵌着一圈圈的树丛,非常非常地像我的家乡。而C则反复地说美国可真是大啊,在日本根本看不到没有房子的区域 。

朋友们
我拜访的是一对美国老人,他们同居8年,却未结婚。男的在大学里做教授,女的则主要在餐馆、超市、商店打一些零工。他们都是很热情善良的人,对我和我的朋友C照顾的非常热情周到。两个人经常吵吵闹闹的,我真有点弄不清楚他们之间到底爱多一些还是恨多一些,这样的生活还能持续多久。我希望自己能帮上一些忙,我想分别和他们谈谈,但是我不知道这是不是Way too much。而且以前我经历也告诉我不会有太大的作用。我能做什么呢?

日本女孩C性格温和,这也许是我喜欢和她做朋友的原因。然而这一次的旅途让我对她的观点有了新的理解。在她总是持续、反复地问一些问题的同时,我也对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她自己说,在她的人生里,没有特别亲近的朋友,她和很多人都很好,和不同的人谈不同的话题。她与人交往的原因主要是好奇。和人聊天主要是为了释放压力。她经常会感到压抑,所以经常会喝酒,虽然看起来循规蹈矩的一付乖乖女样子,出生在时尚名都东京的她实际上看上去也一点不morden。明尼苏达之行,她说她想要的是教授家这样位于湖边的房子,一条教授家的狗,以及酒。她说她想过这样的生活。教授和女朋友之间发生争执的时候,她脸上就是一付困倦的表情,几天来一直是这样的表情。就象她自己说的她不关心。只有教授女朋友做好美食的时候她才会看起来精神一些。我不知道是我对朋友关心的过分了,还是她太不在意了?我开车,我应当更加疲劳,可是为了让朋友们开心,我尽力表现的很有活力,可是我的朋友C就象在自己家里一样放松,我真的很羡慕她这种的心态,也许我的行为是一种虚假吧?总之,她让我很诧异,很诧异。也许我要思考自己交朋友的方式了,就算是好朋友,也不一定要把别人的烦恼当成自己的考虑,更不要随便给人家建议,那可能是很愚蠢的,于人于己都没有好处。但是,这个看起来平静温和的女孩子真的让我觉得很冷。我想我会尊重她交朋友的方式与她交往——Non-bias。

明大的老友Y看起来还是和以前一样,我们去吃了很好的川菜,聊着八卦和在这里的感受。Y不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也不是她最喜欢的朋友,但是我们之间的谈话却真的很放松、愉快。对等的身份,共同的文化背景,一起经历的愉快与不愉快,把我们烙刻进了彼此的生活里。


自行车和Art Fair
这次拜访本来重要的一个项目是boating,教授最近买了一艘游艇。可是他的儿子开出去周游密西西比河了,我们就错过这次机会了。周日的自行车cycling真的是很有趣。湖边郊外的景致和空气都分外宜人。许久没有骑自行车了,又找到以前的那种感觉,要是Kansas有自行车道,我都想买自行车了:)。
明尼苏达的Art Fair盛况空前啊,从木雕、蜡像,到玻璃、陶瓷,到珠宝首饰,到书画、到编织、布艺。逛了3个小时,在一个amazing的Bead Store买了一些做首饰的小配件,受了艺术展的刺激,我想更上一层楼地做我的软陶首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