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Omaha之行——驾车(1)

(2007-06-03 22:29:14) 下一个
第一次驾车走长途,别人都为我担心,实验室的一个女同事甚至花了一个小时,规劝我,列举了种种她自己或朋友的例子。作为当事人的我却没有很担心,大概是因为这一阵子想实验太多、太投入了。有时候,我真不知道自己是勇敢,还是没头脑:)

最后折衷的结果是我开车follow一个同事,而不是原计划的单枪匹马走天涯,呵呵,其实不过是三个小时、186 mile而已。

同事是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美国男孩儿,清清秀秀的面孔,寡言少语。他一路保持着60 mph——我出发之前曾经说不用开得太慢,大概60 mph,我能跟上的。后来发现I 29的限速是70 mph。我打电话给他希望他开到up limit,可是他没有接电话。于是一路上我们检阅了所有这个时段开在I29上的车,当然是车们的右侧啦:(

今天的天气很好很好,平坦的美国中部啊真像我那位于松嫩平原上的家乡。大堆大堆的云朵把阳光分割开来,于是绿地就开始斑驳了。这是我小时候跟爸爸妈妈去田地里经常看到的景象啊,弹指间20年,物是人已非。

我想在后面独自往返的驾驶中,停下歇息,置身绿野,融入开阔的大自然。其实最希望能找到朋友,经常一起到这样的大自然中来。不自觉就想起了王晓波和李银河两个,穷酸却浪漫的美国自驾游来。

时间已晚,明天就要开始为期2天紧张的培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尤其是描写风景的那段,哈哈!祝福你培训课程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