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你能够欣然接受别人的赞美么?

(2006-12-02 18:57:50) 下一个

办公室的女士L穿了一件很漂亮的衬衫,我的眼睛为之一亮,顺口赞美:“好漂亮的衬衫!”,L的嘴角一瞥,“是么?我是在K mall打折的时候买的,才十个dollar。”,她脸上的表情很复杂,听到赞美无疑是高兴;为了不张扬而引起别人的嫉妒,所以要压制住自己的得意;撇着的嘴角有仿佛暗示:少来奉承,我知道你别有所图!


我的本意只是想鼓励她选择适合自己的衣着——她平时穿的衣服实在是难看,浪费了她窈窕的身材。我不想知道衣服的价格,因为我的衣服刚好够穿,不需添置;更不会去奉承或者忌妒她,我只想做更好的自己,别人好当然好了。其实,她只需要坦然接受我的赞美就好了,把简单的人想复杂,那是一种浪费啊。送出鼓励的我也觉得无所适从,我是不是做了多余的事?想让周围的环境轻松愉快,却也这么难么?呵呵,真佩服那些情商高的人,他们总是能与各种性格的人和睦相处,我要学习的还很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icasso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你想得太多. 她可能心存感谢呢. 赞美是最动听的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