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转贴tangxiaobaobao的云朵

(2006-11-09 19:00:33) 下一个

好想变成一片自由的漂云

由于太过于感性,思绪经常被周围发生的事情和人所影响,经常在想,好想变成天空中的飘云,心无纷扰地飘在蓝天中……..我会变,一会变成棉花糖,一会变成老虎,一会还会变成一座美丽的桥……...彩虹姐姐来了,我好奇地看着她美丽的颜色,因为我只有一种颜色,白色…..我又在想:如果我可以变成了彩色的云朵,那该多好呀……..正在想着,彩虹姐姐已经消失了,我心里又很难受,原来天上也不是没有忧伤的,美丽的东西为什么都那么快消退呢?我飘过绿色的森林,悠长的河流,欢笑着的孩子指着我说:“看那片飘来的云朵好像一条大鱼”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真的呀,我变成了一条鱼,如果我可以给孩子们带来欢笑,就让我变成一条欢乐的大鱼吧………正想着呢,我已经飘过了孩子们的视线,孩子们离我好远,为什么快乐也是那么容易消退呢?风妈妈推着我跑,我不由地开始了新的旅程,我展开手臂,闭上双眼,尽情飞翔,心里感觉是那么的自由和舒畅………渐渐的白天也要消退了,夕阳映照着我,我睁开双眼,惊喜地发现我变成了彤红色,我穿着夕阳给我的新裳,心里却很茫然,我不知道要飞到哪里去,风妈妈轻轻地在我耳边说:“小云朵不用怕,跟着我飞吧!”我不由自主地随风而飞,我在哪里?我要去哪里呢?……..夜色悄悄地来了,银色的月光把我变成了银蓝色的云朵,这时候,风也停了,我停下来盯着月亮和星星看,“啊,你们好美丽呀,那么闪耀和晶莹!”月亮婆婆对我露出了慈祥的笑容,星星弟弟调皮地冲我眨了眨眼睛,我揉了揉眼睛,笑了,也困了,……..一股强烈的阳光刺得我不由得睁开了双眼,我伸了一个懒腰,刚想深深呼吸一下清晨新鲜的空气,风妈妈微笑着跑来,说:“小云朵,我带你去继续旅行吧!”我还没准备好,就被风妈妈推着向前飞了起来……..当我再次飞过孩子们的时候,听见他们对我呼喊:“大鳄鱼来了,大鳄鱼来了!”我猛地回头一看,不由地哈哈大笑,我变成大鳄鱼了,风妈妈永远轻柔地眯着眼睛对我微笑,我感到好温柔、好温暖……

“喂,快醒醒,呆丫头,嘴里都流口水了!”妈妈用书打了一下我的头,“每次看书,都要发梦!快考试了,每次就知道睡觉,书呢?永远都在你的脸上!”我揉了揉眼睛,原来看书的时候又睡着了…….大家不要笑我,这是我小时候真实的故事,哈哈,你们愿意和我一起做梦和翱翔吗?记得小时候,夏天很热,傍晚的时候我和姐姐、妈妈睡在阳台上的竹床上,耳朵里听着妈妈讲牛郎和织女的故事,眼睛却一直盯着彤红色的云霞发呆,想象着云朵的各种形状…….好想回到小时候,想尽情享受着夜空、云朵、星星…….还有听着妈妈讲了一百遍的故事。朋友们,快来和我一起分享你们儿时的趣事和梦想吧!期待中.......

 



我从小就喜欢看天空,最喜欢晴朗的白天或者夜晚,经常会仰着头发呆。天空变化的多快啊,就是因为象你描述的那些憨憨的云朵。暴雨来临前的天空中,云彩都象在跑步,厚厚累积的那些常常组成各种恐怖的形状,那时候我是真的相信雷公电母存在的。傍晚的火烧云常常让我联想到大人们讲的各种神话故事,这些都是温馨而美丽的。
小时候,我就喜欢画画,但是都是铅笔画,因为我们那时候在偏远的地方,没有颜料。一直以来的一个夙愿就是画天空和大海,这些题材可以变化万千,永不枯竭。只要你有一颗童稚而敏感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太受宠若惊了,害羞!谢谢你田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