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大雪

(2006-11-30 16:47:57) 下一个

来到堪城的第一场雪,堪称大雪。在三层的楼上做实验,宽阔的大玻璃窗外漫天飞舞着大片大片的雪花。天色渐渐暗了,雪却一直在下。很多年以前,在我的家乡,也是这样的黄昏,踩着咯吱咯吱的雪,放学回家。

下雨会让我忧愁,可是雪却经常让我愉快。

出门后,路被雪淹没了,工人开始铲雪了。


马路上的车走的好慢,好慢。这时候我在想,幸亏自己住得近。这个车轮上的国度一定痛恨大雪吧?


停在院子里的汽车被厚厚地盖了一层雪,映衬着路灯柔和的光。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我印象里雪还要再大一些,才符合这诗的意境。


这个圆滚滚的小松树多么可爱!

这里原来有个小池塘,长着正宗的中国睡莲,大雪封池,希望明年还会长出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