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美丽的花儿

(2006-11-25 19:34:23) 下一个

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喜欢花儿了?
可能从我开始变得像女孩子的时候,这些女孩子的特性同时复苏了:)

不过尝试几次都失败了,国内养的茉莉和长寿花都凋零在我的手里了,到了美国捡了一盆小玫瑰,如今也只剩下枯萎的枝干,被抛弃在阳台上。去朋友家看到优雅的滴水莲,于是又开始蠢蠢欲动,但始终未能如愿。一来舍不得花钱,二来害怕大好的花朵再次凋敝,那实在给我一种负罪感啊。一周前,在Apple超市看到茁壮的类似水仙的花,嫩绿修长的叶子,顶着白色的花丛,还有一股浓浓的香味,就买了一盆回来。每天下班,回到卧室,清香满屋,碧绿素白,点缀得房间里分外地清新。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它又长得不好了,叶子总是往一边儿歪,有时向光,有时背光,我实在不能猜出为什么。只能迷信地想:我是不是火命?或者我的肝火太旺?

前天拍了花儿的照片,现在贴上来。另外一些图片是作为感恩节礼物送给一个朋友的郁金香。这些郁金香买时还只是一些小苗,就在感恩节居然开出了几朵花蕾,真是善解人意啊。由于马上要被送出,我在花盆外包了银色的包装纸。

花儿总是这般美好,对我就象是一种美好生活的象征,所以我还会锲而不舍地尝试把它们养好的。如有高人读到此贴,敬请指教,也可挽救一些花儿,得以流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叶田 回复 悄悄话 Yes, exactly. I got it from Costco:)
genevalley 回复 悄悄话 No Chinese input in this computer. The last flower should be tulip..PS, I saw them in Costco. If I didnot plant some purple ones in my own field, i would have baught one too!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田田,我才为你感动呢,每次都会回帖给我,我每次都会看:),如果我真的可以得到你这么美的礼物,我真是很幸运呀!我将是我得到的最好的礼物!祝福你的小花可以茁壮成长呀!!!
叶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早知如此,发照片给你做感恩节礼物啦。不过我又去买了郁金香鳞茎,现在泡在水里,真希望能长出来啊。到时候拍了照片发给你做圣诞节礼物:)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漂亮呀,田田你知道我最喜欢的花就是郁金香了,从很小的时候就梦想能去郁金香的世界:荷兰,去看一看美丽的郁金香。
哈哈,心灵美丽的人一定可以种出美丽的花来,水仙花我也非常喜欢的:)看来我们真是相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