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人类的绝症

(2006-11-18 20:15:42) 下一个
人的平均寿命越来越长,部分是因为人类掌握了越来越多的技能来对抗疾病。但是比起那些没有被揭示的机理,人们还只看到了冰山的一角。同时,疾病也在变异、进化,人类的智慧正在挑战造物主的创造力。在整个人类还没有战胜某一种“绝症”之前,不幸被绝症选中的人以及他们的亲人,就要面临等待死亡的巨大痛苦和焦虑。

可是年轻人因为事故意外死亡的,数目似乎更多,造成这种悲剧的完全是人的麻痹大意——或者是别人,或者是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谢谢你的开导,我会努力坚强的。
叶田 回复 悄悄话 baobao,就想我写给你的信里说的,你对生活的热爱和你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毅力,都表明你绝对是一个坚强的人。多愁善感并不代表脆弱。
随着我们一天天长大,面临这些痛楚的几率越来越大。当苦难来临的时候,我们要照顾好其他亲人和自己,时间是唯一的镇痛药,可惜见效慢,且个体差异极大。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我怎样去面对身患绝症的亲人或朋友,我只知道我特别脆弱,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像小米这样勇敢,我怕失去一切朋友和亲人,虽然我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但是我特别害怕那一天的到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