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妹妹和她的工作

(2006-11-15 21:12:18) 下一个
妹妹刚换了第4份工作,她2003年开始工作的,至今也有3年了。

她的第一份工作做的非常好,时间最久,业绩总是保持在公司的最前。公司里七八个同事都对她评价很好,因为我妹妹为人随和,懂谦让,做事认真,讲原则。后来赶上家中变故,她也想换个大一点的公司,就辞了这份工作。

今年四五月份,她在一个著名的网站找到一份薪金低微的工作,第一个月的业绩就拿下了公司的新人王。我有时候就在想,傻人也许真的有傻福啊!不过,好景不长,她发现这个公司并不是那个著名网站的分部,而只是挂名,对待员工也是极其苛刻。正好她的一个朋友推荐她到另外一个人那里,一起创建新的公司,这个人很需要妹妹掌握的市场资源。他的公司企划是结合营销国内著名汽车和电脑品牌,看起来好像很有前景。但是,这个人在金钱上却是非常计较的,给的工资很低,还强迫员工加班。妹妹报着创业的美好愿望,开始和这个新老板合作,很快帮他创建了一个新的市场部。可是这个人信心不足,时常有要撤摊儿的表示,而且应该给的几百块加班费都克扣了。这时,妹妹以前的同事推荐她到另外一个公司去工作,可以又回到本行,妹妹觉得更有发挥的余地,也轻松一些,于是几天前又跳槽了。原先公司本该给她的提成,那个抠门儿的老板似乎又不想给了。

这个新工作有双休日,可怜我的妹妹从开始工作到现在,一直都没有休过双休日。

每当想起她的事情,我总是很担心。尽管她总是和我说,她不傻,我却总担心她被人骗,被人欺负。我太知道她的所谓“聪明”是哪一种程度了。在这个世界上,有的人做出来的事,是你无法想象的,就好像你在参加竞走比赛时遵守规则,而别人早就假装不知道开始跑了,而裁判就愣是看不见。你生气么?没用;也去跑么?你无法违背自己的原则,而且不能保证自己在裁判眼中是否也能同样地隐形。

我帮不上妹妹,只能反复告诫她:保护好你自己,生意场上你只能相信你自己!可我自己还不经常把人性想象得太美好?何况是她呢?在我眼里,她一直都是那么柔弱,善良,我最怕见的就是有人伤害她,这比加在我自己身上还要难受。但这个看起来弱不经风女孩子,却是家里第一个挣工资的孩子,工作中经常创造奇迹,让我们一家津津乐道,并且毫不吝惜地把她工资的一大半拿给父母,还会经常问她读博士的姐姐:姐,你是不是又缺钱了?

这就是我的妹妹,一个让我骄傲、心疼的妹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叶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你们,我亲爱的新朋友们!
我妹妹的同学经常对她说:真羡慕你有这么好的姐姐!
而我的同学经常对我说:你妹妹怎么像你姐姐似的?尽是她给你买东西!

我相信妹妹会好起来的,但是现在离她这么远,总是担心有什么事发生,我不能出现在她身边。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冥冥之中有神明在保佑她呢,别担心....不过,她好幸福啊,有你这样的好JJ....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这么好的妹妹,这么好的姐姐。祝福你的妹妹可以一切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