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至少你要对自己有耐心

(2006-10-06 21:47:09) 下一个
一年又一年,感觉人越来越浮躁。许多人看起来很忙,忙碌得都没有时间去想:自己这样忙碌究竟是为了什么?
很少看到有人是因为喜欢工作而在工作,所以常常见到的都是愁苦的面容,或者是职业微笑,那是一种假装给别人看的愉快表情。我们如果有幸将自己的爱好当成了职业,而它能够让你过上你想要的生活,并且在过了若干久的时间后,你并没有厌倦,那么你就是一个少有的幸运儿了。
有些人工作的非常努力,从他们枯槁的形容、不修边幅的外表可见一斑。然而,是因为他们喜欢么?那些外表艰深的论文,耗费了大量金钱和无数人(许许多多的中国人)的生命,究竟有万分之几可以称之为知识,从而使人类受益的呢?做这些事情的人们,更多时期往着发表高影响因子的文章,然后获得名声和高薪。然而,得到了你还会想更多的,究竟什么时候会满足呢?也许到坟墓面前也还是想着怎么发文章吧?那么究竟是为什么这样卖命工作呢?
于我,工作必须要产生一些价值,在精神或者物质领域。我觉得建筑工人很容易就看到自己的价值,他们很幸福。对于自己的工作,我最近都有些恍惚了,因为不顺利所以反思,此前从来没有过。
累了的时候,不妨停下来,让自己的心安静下来,想,自己追求着的究竟是什么?是高品质的生活,身心愉快她的躯体,所以我要放轻松,不去再争朝夕。今天的修整,为明天的出发储备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叶田 回复 悄悄话 baobao,我们同龄,所以处于思想成长的相同阶段么?怎么遇到那么多相似的困惑、迷茫和快乐呢?这样很好,不然的活没有人可以交流呢,好像我这里的人自我保护的都很强,不肯与人交流思想呢。或者他们没时间唧唧歪歪, like us!:)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觉得工作应该是自己喜欢的才会有真正的价值感和无悔,我也常常感到困惑和迷茫!是什么产生了职业倦怠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