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老友D——(一)一封信

(2006-10-24 05:55:55) 下一个
很久没有D的消息,她很少主动写信给我的,昨天意外地收到她的Email,是用英文和拼音写的,大意是上帝对她很不公平,最近不愉快的事很多;她要活得开心,这样才能让喜欢她的人开心,不喜欢她的人难过。读后我深深地感到了一种恐惧——我的老友很久以来都生活在阴影中,现在越陷越深了,长此以往,必然会精神分裂的。

我晚上打电话到她宿舍,没人接听,打到手机上才知道她正在医院里,头一句就是“你在国外一个人也不容易,不要惦记我”,一听这话我就知道她一定是极其孤独和难过,她是需要我和她讲话的。我问她眼睛怎么样了?她说就那样呗,死不了;问她和谁在一起,老T在么?她的回答是:你也不是不知道,T市就我一个人。我感觉除了眼睛和学位,一定还有别的事情发生了。于是我告诉她,等她会宿舍了,我再打给她。她说不用了,她挺好的,她晚上不在宿舍。我于是说我想和你说话!她于是说好吧。

到现在,她的宿舍都没有人接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她现在好,人是为自己活的,不要让爱你的人担心你就好了,至于不爱你的人,管他怎么想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