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Happy Ending

(2007-08-25 19:44:32) 下一个

 

 

到加拿大之后常为电话公司烦恼。开始是想找一家长途电话公司,以便经常给家里打电话。电话公司多如牛毛,关键是要物美价廉。

物美是指线路清晰,跨越太平洋的电话最好象在家中与妈妈聊天一样清楚,以免年迈的老父每次接电话都十分紧张,指不定什么时候电话断线。或者你能听到他,他却听不到你,急得在电话中一个劲儿的叫。接着会听到一叠声儿的抱怨,然后是“叭”的一声,电话撂了。有时或者他能听到你,你却听不到他。最可笑又可憎的一次是正聊着天,我这边忽然没了声音,情知大事不好,赶紧放下电话重又拨过去,那边老父竟然还在调侃。心里虽然觉得奇怪(按理说那边应该是占线,怎么还在线上),可也深感安慰:老父终于能随心所欲的调侃,没有气愤的抱怨。

价廉当然是要一个最低价。如今电信如此发达,以致最搔扰你生活的就是电话公司了。推销员的电话象熊市时的股市,一天一刷新。弄得爱便宜的我们三天换一个公司,虽然有时真的省了钱,有时也会有烦恼惹上门。

我的大烦恼因此而来。

有一次 Bell公司打电话给我说上网费低廉,接转器免费。当时我正因上网与打电话鱼和熊掌不能兼得而苦恼,于是立即同意使用他们的宽带网。没过几天,接转器寄来了。试了一下,需要许多我们不知道的信息。正要打电话咨询,突然门铃响,Spirt 居然就在我的门外,送货上门,现场安装,真正的物美价廉。十分钟后我已在网上漫游,一览世界新闻和国内大事,顿觉身轻如燕,惬意极了。

我说那接转器怎么办,先生说那还不容易,打包,邮回去,退了不久完了。

一个月后,帐单来了。算上接转费(我连一分钟都没用过),我应付200加刀。我立即拨通电话告以实情。然而对方说他不管这事儿,告诉我另一个电话号码。接电话的女士反复问我为什么不用了,有什么问题,大概十几个问题之后,终于同意销号。我这边一口长气还没出完,女士又告诉我还要给另一家公司打电话,因为接转器不是她的。我按图索骥,花了近两个小时,终于对方同意销号。

没想到第二个月帐单又来了。上涨到288加刀。我一如上次,车轱辘话来回说,对方也同意销号。本以为从此相安无事,哪料想第三个月帐单又来了。我望着帐单两眼发直,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先生说你又没钱在他那儿你着什么急。不理他就是了。

 权衡再三,无路可走,不理他反而是条好路了。

这样过了一阵子, Bell又打电话让我付帐单。我告诉他我从未用过而且已经销号,他不信,问我是谁销的号。我一时火冒三丈,告诉他我已告诉了很多人,别再打扰我,别再给我帐单,我恨透了这件事。对方倒不生气,客气的对我说,have a good day.  这样的一天,能有good day吗?

之后倒再没帐单来。我以为事情解决了,没想到这故事却有一个喜剧的结尾。

一天忽然电话响,接起来对方是 Bell 。我刚想找借口不听,那端却说如果我有什么麻烦,问题,报怨,请告诉他。我有点不信,说我有报怨,可以对你说?他说正是。我就大至讲给他,他很耐心的听。我说你的工作真不好,每天只能听报怨。他就开心地笑,说哪里哪里,我喜欢这工作,我可以跟很多人说话,我喜欢这样。

我为他的真诚感动。同时佩服Bell 的经营之道。想必有与我同病相怜的人,对 Bell满腹牢骚,报怨专线让同志们在美丽的蒙特利尔感受到愉快和平静。那边又说,我把我的电话留给你,有报怨请找我,你准备好纸和笔了吗?我赶紧抓过纸和笔,他就慢慢的念给我听

1-888-4580000  willam

然后说真高兴与你交谈,很开心的一件事,有事请找我。

我笑,说,我会的。如果你的公司再寄帐单给我。但我不会报怨你,you are  a nice gu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