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笑话,关于基极我不再饿

(2006-12-05 00:55:25) 下一个
有一位基极,他的名字叫,我不再饿。

他有个儿子,叫我不再谗。

有一天,我不再饿和我不再谗一起玩耍,我不再饿心情大好,对儿子说:你只要叫我好爸爸,我什么都给你买!

我不再谗很疑惑,这个条件开得太好了,于是他问:是真的吗?爸爸?

我不再饿说:“所 以 我 告 诉 你 , 凡 你 叫 我 好 爸 爸 求 的 , 无 论 是 什 么 , 只 要 信 是 得 着 的 , 就 必 得 着 。”

我不再谗一听,乐了。说:好爸爸,我求你给我买辆 Eclipse 吧,我眼馋那东西不是一天两天啦。

我不再饿休克中 .......................

休克过后,他说:“我没有应许给你跑车,我只应许给你自行车!”

我不再谗:“但是,你说了只要我叫你好爸爸求的,无论什么都行啊!”

我不再饿再次休克中.....................




我们在这个故事里,看到两个问题。第一,我不再饿这样的轻易许诺,肯定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第二,我不再饿如果不给孩子买跑车,那么必然是他违背约定。

最后我们问一个深一点的问题:如果我不再饿是万能的,他确实能弄来辆跑车,那么他应该怎么做?是给孩子跑车,还是坦白地告诉孩子,自己说话冒失了,并向孩子认错收回自己的轻率承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