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第二常委”基督徒谈---关于“自由意志”和“上帝什么都知道”

(2006-09-05 10:59:46) 下一个
关于“自由意志”和“上帝什么都知道”之间的笑话

--------------------------------------------------------------------------------

有基督徒楞要说自由意志和上帝什么都知道没有矛盾,那么请他们来解释一下下面的故事。

ICLL 一日在家看书,这时候突然耶和华出现了。

ICLL 道:哦,原来是老耶啊,我在论坛上把你骂得不善,你来看我,想必有什么可以指教的?

耶和华:我是什么都知道的神仙,当然知道你在论坛骂我。

ICLL :你确定你自己不吹牛?

耶和华:神仙不骗人。

ICLL :你什么都知道了,我们人类不就没有自由意志了吗?

耶和华:你仍然有自由意志

ICLL :那么我想检验一下,可以吗?

耶和华:如假包换啦。

ICLL :我现在在看书,在未来的一分钟内,你说我到底是翻页,还是不翻页?

耶和华:我知道,但不能说。

ICLL :这不行,你不说,我怎么检验你是不是真的知道?

耶和华:你会根据我的话来调整自己的行动,所以我无论怎么说都错。

ICLL :那就是说你不能预测未来了?

耶和华:不能这样讲,事实上我可以让你按我预言的去做,我会让你看到我的预言永远是正确的。

ICLL :那就是说你不会给我自由意志了?

耶和华:………………………………………………对不起,天堂里有点紧急事物,我必须去处理一下………………………………



节后语:荒唐的东西总是荒唐的,无论其外表多么艳丽,本质仍然是荒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