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查经的正事不能忘,还是请“第二常委”朋友一起来查经,好吗?

(2006-09-05 10:59:46) 下一个
把前面的帖子提上来,为了方便“第二常委”朋友讨论。



“第二常委”说查经,那么我就查经。查经一开始,就遇到了问题。PROVERB 也说我们应该谦卑地探求真理,只要你探求,就是好事情,对吗?

这里,我想谦卑的起码前提,是实事求是,对吧?

好,我们来看看创世纪出了什么问题。

首先,我们就说第一个问题。

1 起初神创造天地。
2 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3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这里,水的诞生,是在光之前,而且是液态的水(否则就无法叫做水面)。

人类科学证明,宇宙的早期,温度极高,在100亿度以上。宇宙间只有中子、质子、电子、光子和中微子等一些基本粒子形态的物质。所以,这个时候,是有光的。

接着整个体系在不断膨胀,结果温度很快下降。当温度降到10亿度左右时,中子开始失去自由存在的条件,它要么发生衰变,要么与质子结合成重氢、氦等元素;化学元素就是从这一时期开始形成的。

再注意,这里氢元素才诞生,而氧元素就更晚了,必须通过超新星或大质量恒星的爆发,挤压质子及中子产生新的重元素。

有了氢和氧,才可能有水,而且必须是气态的水,因为那时候温度极高。不可能有冷却行星上的液态水,即不可能有水面。

好了,我的观点陈述完了,现在请基督徒朋友来解释一下这个奇怪的创世纪,好吗?

注意,这里我提醒一点,我们必须拒绝逻辑陷阱的出现,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你先假设耶和华一定是正确的,然后再说既然他正确,所以这些现象一定是可以解释的,然后再说,正因为这些现象是可以解释的,所以圣经就是对的,然后再说,因为圣经是对的,所以耶和华是永远正确的。明白了吗?这是个逻辑圈套,本质上,没有说明任何错误。

同样的圈套我给你演示一次。因为耶和华永远是错误的,所以圣经上所有东西都是假的,因为所以东西都是假的,所以耶和华也是假的。如果我这样证明圣经是错误的,你们肯定觉得不公平。对吗?所以,也请你们不要用这样的方式来迷惑大家,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