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TheWild的博客

基本上是在自言自语,把自己人生的一些经历和体会记录下来,有时回头看看自己在这段荒野旅途上的足迹。
正文

试论房地产投资的四个层次 (3)

(2011-05-22 22:05:07) 下一个
3. 专业层次。

专业房地产投资人是指全职(full-time)做房地产投资,并以此为生。Realtor, loan agent, and contractor 等等不属于此类,因为这些都只是一个工作。

2011年5月16日对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是我在公司上班的最后一天。我辞掉了工作,开始全职做房地产投资,并准备以后以此为生。

是在公司上班好还是自己出来做好,完全是见仁见智的事情。我辞职下海是因为下面几个原因和考虑:
1)我的full-time job不是每天都忙,但忙起来是非常的忙,如果恰巧赶上房地产那边有状况,很难两头兼顾。我也是犹豫挣扎了好一段时间,最后决定还是要舍鱼而取熊掌。
2)为什么对于我在公司上班是鱼而做房地产是熊掌呢?不是因为收入,是因为passion。我并不恨我的工作(当年刚开始做这一行时甚至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但已经失去了热情。相反对于房地产却充满了热情,因为这里充满了变数,需要跟方方面面的人打交道,做各种各样的决策和决定,有很多挑战。做成了一个项目,拥有很强的成就感;做砸了(或现实没有按自己策划的方向走),要与自己的沮丧懊悔等负面情绪斗争,渐渐地自己在做人这方面也变得更成熟。
3)全职去做房地产,会让自己更focus,更快更好地积累经验和技能。
4)自己有信心在房地产方面做得更好,拥有更多自己可支配的时间,并在任何自己喜欢的地方生活。

那么专业做房地产投资相比半专业和业余层次上做有什么优势呢?这也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依我来看,可以把construction和rental这两个business结合起来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出租少不了维修,当我处在业余层次上时,租客报告东西坏了需要修是我最大的头痛。在半专业层次上,自己有了一些房子方面的知识(但我没有技能,不会修任何东西,包括马桶漏水),有了几个合作过的contractor,不是那么头痛了,但这些小job非常贵,质量也难以长期保证。但是我全职找房找钱把flipping做起来,如果能保证至少有一个房子处在renovation stage(in a pipeline,有一个已经under contract在买,后面有一个已经修理好在市场上卖),我就能长期维持一个crew,兼管renovation and rental repair。这是我的目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