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继续揭穿常委朋友引用圣经中的矛盾

(2006-09-05 10:59:45) 下一个
上帝能不能看见?

说法一:可见

〔创32:30〕“我面对面见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出24:9〕“摩西、亚伦、拿答、亚比卢,并以色列长老中的七十人,都
上了山。他们看见以色列的神,……他们观看了神,他们又吃又喝。”
〔出33:11〕“耶和华与摩西面对面说话,好象人与朋友说话一样。”
〔出33:23〕“(上帝对摩西说)然后我要将我的手收回,你就得见我的
背,却不得见我的面。”
〔摩9:1〕“我看见主站在祭坛旁边。”

说法二:不可见

〔出33:20〕“(耶和华)又说:‘你不能看见我的面,因为人见我的面
不能存活。”
〔约1:18〕“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他表明出来。
”(此为常委朋友之引用)
〔提前6:15〕“到了日期(最后审判),那可称颂,独有权能的万王之王
、万主之主,就是那独一不死、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里,是人未曾看见、也是不能
看见的,要将他显明出来。”


ICLL 向他指出这些矛盾的时候,常委辩称为“面对面见到神”只是“和神交通”,说耶和华是灵,是看不见的。

ICLL 继续问他,耶和华如果是灵,那么有形象没有?可以不可以被看见?常委朋友不再回答。而是说“你连神是个灵都不知道啊?”这里,他回避了问题的本质,耶和华有形象没有?

我们知道,圣经开篇就说,耶和华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了人。那么耶和华肯定是有形象的,那么,所谓是个灵,缺乏了明确的定义,也回避了“灵是否有形象”这个问题的本质。宗教总是使用这样摸棱两可的描述,逃避着严肃的科学思维。

所以大家就不难看出,为什么我们在讨论耶和华能不能被看见的时候,常委突然说“耶和华是个灵”啊,以此来模糊讨论的本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