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穷人蛋白质 --我还特喜欢它

(2006-09-03 12:49:03) 下一个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穷人,但我知道我绝对不是富人,至少现在不是。展望未来,就是小康,暴发成富的希望和穷困潦倒的惨况都很渺茫。自信来私房瞎逛的朋友们大都也差不多的情况。
富人穷人小康人,人人都需要蛋白质。都说鸡蛋是穷人蛋白质,穷人家里自然少不了它,它还是勤俭治家的小康人的餐桌常客,富人也缺不了它,很多高级点心菜肴都要用鸡蛋。
我对鸡蛋也算是情有独钟,特别喜欢它便宜,简单,方便,营养的优良品质。
野外郊游,带上一些卤蛋,保你饿不着;
平日忘了解冻肉食,临时抱佛脚,炒一盘鸡蛋就是荤菜;
牙疼病痛什么的,蒸个蛋羹,对付病痛的能源有了。
周末睡懒觉起来不愿大动干戈,煎它几个荷苞蛋,配馒头稀饭咸菜,早中餐一起解决。
冰箱快空了,如果还有两个鸡蛋,炒它一锅蛋炒饭,大人小孩都吃得高高兴兴。
你如果有心有兴,也可以精工细做,把鸡蛋变成一道道美貌可口的菜肴。

一句话,鸡蛋老少都爱贫富皆宜。
就说咱私房吧,自从露西刮起蛋塔旋风,估计人人家里都有一两打鸡蛋备战呢。


卤蛋
我自认为卤蛋做得不错,经验是先把卤汁味道煮出来,再把白水煮好去壳后的鸡蛋放到卤汁里烧开后关火侵泡4小时以上,入味而又不硬不老。








儿子很喜欢韭菜蛋饺,老妈也就不厌其烦
做法:
调好一碗馅(和饺子馅差不多,稍淡);
鸡蛋打散加盐;
炒锅放一点油,中火,一勺蛋液慢慢下锅,形成薄薄的蛋皮,趁蛋皮还湿赶快放入一陀馅,用锅铲包成饺子,几秒后翻一次;蛋饺不用煎熟;
煎好的蛋饺可以蒸熟,也可以煮熟;
我通常用一小煮锅,底部垫几片大白菜叶,放入蛋饺,放一点水,煮一下就好了。




儿子女儿都喜欢荷苞蛋




全家都爱吃韭菜炒鸡蛋






鸡蛋杯




蛋羹浇上一勺肉汁





赛螃蟹
用露西方子做的。lg,女儿都不知道这是什么菜式,我问女儿,闻闻像什么,女儿脱口而出,螃蟹!






蛋炒饭




巨型蛋塔
贴过一次,做法是
西人超市买来现成的带锡烤盘派皮(pie crust,冰冻的) ;
3个鸡蛋充分打散搅匀
蛋液里加 1 cup 牛奶,3/4 cup 白糖(可多可少) ,充分搅匀。
烤箱预热到350 – 375 F
混合液倒入派皮,烤30 - 45分钟或颜色变深,液体全部凝结。
每个人的烤箱大小性能都有差异,派皮也可能不同,烤的时间常短也会不同。总之烤了25分钟后要看看或用牙签插试。两层烤箱放下层烤比较好,面不容易焦,底容易熟。




祝大家长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