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饱吹饱唱,OK小聚,吃不完的小吃,唱不尽的OK

(2006-09-03 12:49:03) 下一个
这个周末lg的Poke被迫暂停,我的歌友舞友们在我家开开心心的乐了一回。
吃了甜甜蜜蜜的糕点水果,唱了甜甜美美的歌,还有hot的麻辣豆花,尽兴!


甜甜蜜蜜的糕点水果




再次感谢逆班和爱厨,碗豆黄让我获得了很高的荣誉




我的拿手戏,糯米年糕
看到有朋友讨论糯米年糕的学问,我也来凑热闹
糯米年糕作法:
原料:
1 包糯米粉(一磅)
3 个鸡蛋
2 cup 牛奶
1+1/4 cup 白糖(可多可少)
3/4 cup 玉米油 (corn oil)

11x9 的锡烤盘一个

将鸡蛋,牛奶,白糖,玉米油混合搅匀后再放人糯米粉搅匀成没有颗粒的混合米浆
烤箱预热至350F
将一半米浆倒进烤盘,烤20分钟
烤盘拿出来,加入剩下的另一半米浆,面上撒芝麻再烤25-30分钟
等凉后再切成你喜欢的形状。

爱吃糯米点心的朋友试试这种糯米年糕,香软糯甜,真的很好吃。

一点体会:
烤的时间与盘烤的大小有关。
第2次烤了20分钟后不时看看,不要考焦或太硬了(这就要凭经验了)
怕麻烦的也可以全部浆倒人大些的烤盘烤一次。
分两次烤的优点是年糕均匀,下不沾底,上不干皮,中间可夹芯,还可以做成漂亮的双色年糕
击点看节日双色糯米年糕






绿豆沙年糕
做法和糯米年糕一样,只是在米酱里搅拌了绿豆沙(一包去皮绿豆煮烂打细)
加了绿豆沙的年糕很软,凉了放冰箱冷藏稍硬后再切,吃不完放冰箱冷藏保存。




夹豆年糕
做法和绿豆沙年糕一样,只是在两层中夹了红豆。
因为时间来不及,没放冰箱,软塌塌就切了,不漂亮。




来点艺术写真









最热门的豆腐花




麻辣的





水果羹





合影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