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圣诞节的家庭晚餐

(2006-09-01 14:16:21) 下一个
今年的圣诞节过的比较简单,因为家里的人不齐,只有我和老公还有他爸妈,所以吃得比较简单。我们是在他爸妈家过的节,东西也都是公公婆婆准备的, 吃的都是比较传统的法餐。 先来点开胃的,上边的东西有熏鱼,猪肉酱,蟹酱,法式香肠和黑鱼子酱,

餐前酒是带气的粉红酒



倒的时候就能看见气泡了



头盘是我最爱吃的,熏鱼(忘了鱼的名字,吃起来和三文鱼差不多,但是比三文鱼瘦),和法餐里有名的鹅肝酱。白色的酱是婆婆做的酸酸的,很爽口,配鱼吃。旁边棕色的是无花果酱,配鹅肝酱吃。我更喜欢不配果酱吃。



吃鹅肝酱要喝专门配鹅肝酱的酒,它比普通的白葡萄酒更fruity,也甜一些,颜色看上去也深一点。今天的酒很好喝,口感稍微烈了点。



吃完了头盘,接下来是主菜。因为人少所以没烤火鸡,神通广大的婆婆不知从哪儿弄来了一只野山鸡。好小的一只鸡呀,肢解完了以后只有一小盘肉。我没能照到整鸡的尊容,因为不让我进厨房。光线太暗,菜的颜色不好看,但是很好吃。鸡旁边配的是烤苹果和栗子。



主菜配的是95年的红酒MEDOC,好喝呀!可惜我只泯了一小口,因为肚子里还有个小的,所以不能沾酒。



吃完了还有奶酪配沙拉,忘了照了。 只记得照了甜点,是买来的,很甜,我没吃。



接下来是第二天中午的,开胃菜忘了照了,太饿了。头盘是烤蜗牛,用面包沾那个绿色的汁吃最香了。我吃了几个就打住了,因为这个butter 做的汁很肥。其它的人每人都吃了一大盘子。



这是我的主菜,鱼配米饭,比较清淡,挺好吃的。是婆婆专门给我一个人买的,因为我不爱吃肉。



大家吃的是鸵鸟肉配煮得没魂儿了得豆角。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喜欢把菜煮得那么烂再吃。不过终於见到了点绿色的蔬菜,管他烂不烂,我吃了一大盘子。这鸵鸟肉也不知婆婆从哪弄来的,反正商店里没有卖的。据说鸵鸟肉是最嫩的,入口即化味道有点像牛肉。因为只是表面煎熟了,里面是生肉还带血,我这个一人吃饭俩人不饿的就没口福品尝了。




这个节过的,没差点把我给吃牺牲了。这些东西对我这个喜食蔬菜的来说太heavy 了,这只是照了吃的东西的一部分,还有很多没顾上照的。终於上完了,累死我了,照片的光线不太好而且imagestation 的图又比较小。不过有个影儿总比没有强。

我是小蓝狗,大家慢慢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