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为谁哭

(2006-09-15 22:19:16) 下一个

女人是水做的,这是古人的发现,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可以随时随地,为根本不认识的人,大把的流眼泪。控制都控制不住。所以从小到大,我恨死了自己的眼泪,把我的秘密全暴露在别人眼里。

 

和一个同事说笑,问她何时有第二个孩子. 她告诉我因为有先天的疾病,她的第一个孩子早产四个月,虽然幸运的活了下来,却因药物副作用有点肥胖。而第二个女孩早产,因为抢救不及时就死了。可她和女儿都相信第二个女儿Angel的存在,只是被上帝过早的招了过去。所以每年Angel生日,她们就会为她庆祝,放飞和她年纪一样多的气球。。。 听到此处,我已是一把鼻子一把泪,弄得我同事直跟我道歉,仿佛是她问到了我的痛处。

 

还有一次,一个卖气球的女孩告诉我曾经有两个小女孩向她买气球,为了送给去世的父亲。她们的母亲希望能用这种方式,教育女儿正视死亡,并永远记住她们的父亲。我听着,鼻子一酸,又哭了起来。天知道我为什么要哭!  我至今父母双全,天伦融融,可是我就是很感动。

 

老公觉得我最好笑的,还是边看电视边哭。记得一次看Notebook这部电影,讲的一个年轻的姑娘,爱上了一个不名一文的小伙子。他们在一个破旧但却有风骨的小屋幽会,姑娘梦想着这个小屋会怎样变成她的梦中新房。于是小伙子许诺他会亲手把她的梦想实现。 后来战事爆发,小伙子上了前线,而姑娘和另外一个富商订了婚。可就在结婚前,她看报纸,突然看到小伙子回来了。 他仍然记得当年的承诺,把那座破败的房子一砖一瓦的修复起来。于是她们又生活在了一起。

 

直到一天,年迈的她得了严重的健忘症,住进了老人院。她的先生,也已垂垂暮年。每天坚持不懈的给她讲当年的故事。把她和他的故事都记在一个笔记本上,为的是在她偶尔清醒的几分钟,可以了解到他对她执著的爱。最后的结局是她又一次清醒,喜极而泣。然后又失去记忆,歇斯底里中护士给她打了麻醉针。老先生禁不住太多刺激,心脏病发。 在医院休息了几个小时,他又偷偷溜到了老太太的床前,和她相拥而眠。第二天早上,护士发现,两位老人已含笑离开人间。

 

我为了这场白首的爱情哭了整整40 分钟,老公给我计的时。。。

 

我还为很多很多的事哭过。

 

在这个寂寞的周末的晚上,我突然意识到,我已经很久没为老公感动过,哭过了。他的存在早已成了一种习惯,他为我所做的一切也都是理所当然。现在,身边少了一个人,我突然觉的自己是如此脆弱不堪,食不下咽,生活也竟如此了无生趣。

 

又想起当年戏言,他说假如能掌握自己的生死,他一定要后我而去。 因为他不忍让我独对人去楼空的寂寞。

 

拿起电话,我又一次哭了,说:老公,我想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lgebera 同感,NOTEBOOK 我也看了,还去买了书来看,但是书远远不如电影好看.很感人的,是作者的妻子的爷爷奶奶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