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眠夜

(2006-09-12 18:39:52) 下一个

最喜欢的一系列电影, 是汤姆。汉克斯和梅格,瑞安演的一系列情感片,象不眠西雅图(Sleepless in Seattle, 情书(You’ve got mail)等。印象最深的是不眠西雅图中的一个镜头: 汤姆.汉克斯在他海边的寓所又辗转难眠,思念早逝的爱人,朦胧中仿佛又见到爱人为他素手添衣。他伸手相邀,才知是南柯一梦。隔岸灯火辉煌,这里断肠人想断肠事。

 

多情如你,离婚时不知道当时是怎样的受伤害。时空和距离让我无法去宽慰你。多想把我瘦小的肩膀借你一阵,让你可以尽情发泄一把。可我想果真如此,我只会给你更平添烦乱。所以最好还是躲得远远的,用我的文章,我的思念给你慰籍吧。

 

想到此时,我不由莞尔。虽然深受西方文化的感染,我早已以为自己可以谈情时,把理智抛在一边。即使投怀送抱,也只是为了自己的快乐,绝无奉献(或为爱牺牲自己)的想法。

 

可面对你,我不得不理智。就像你对我一样。我们精心呵护着人生中曾有过的最纯真的情感,甚至不轻易说爱。那夜虽然还在半梦半醒之间,心中仍然清楚你在给我们两人的情感定义:我对你的感情。。也不能算是爱情吧... 会永远放在我的心里”,你说.

 

你是对的。因为爱会有眼泪和自私, 爱会有付出和伤害. 爱就想拥有, 时间长了也许会沉淀,会消失. 可感情不会.感情只会付出而没有索取, 有祝福而没有私欲.  感情给人带来灵感, 时间流逝却仍光华依旧。

 

所以虽然我心中有小小遗憾,为错过的今生。可我没有伤悲,因为我知道,我是你心中永远不逝的红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nnylee 回复 悄悄话 你最近一直没写新的东西了.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