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普当总统能改变美国吗?

(2016-10-25 22:53:36) 下一个

先说我不认为美国的现在是那么糟糕,无法遏制中国了是没错,但还是领先的,而且仍然会领先。

我对小奥的八年也挺满意的,八年前什么经济啊?我也不反对全民医保,方法上可以继续修正改进,我也不反对增税,当然是我赚钱的前提下啦,当初小布什的减税让我们的工资单上都多了百来块钱,但我认为那是杀鸡取蛋,还是别减为好。都在抱怨国债高么,还减什么税呀。

我对希拉里从来都是否定的,从她执政所做的决策看,她的判断力太差,不过我相信她主观上应该是爱国的,不会故意毁掉美国,那她个老太太也就当傀儡啦,美国的制度和法律还是相对健全的,她真当总统也做不了什么。

至于希拉里的政策,同厕之类的就不谈了,我觉得那东西没大家想的那么糟,我在保守党的州,反对归反对,好象都没那么当回事。AA么,各州的事,我也没听到川普把那当回事么。OPEN BORDER 的问题在第三次辩论里已经澄清了,人家讲的是合作不是移民,反正起码希拉里明确了她没想 OPEN BORDER,那上台后应该也不会吧。

好了,不说希拉里,我只想说她真当的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来说川普,他有什么本事 MAKE AMERICAN GREAT 啊?

他提议中我最赞同的就是把非法移民都赶出去,谁要团圆回去团圆么。但是实施起来呢,怎么全部赶?川普自己也没少用人家非法劳动力么,反正这事做起来比说说难,要说做么,好象奥巴马执政期赶走不少了是不是?不管怎么说,这一点上我同意川普,但不相信他,而且真做了也就是让我们觉得公平点,也没什么 MAKE AMERICAN GREAT 多少。

不知道你们还听到川普有什么高招,别跟我说减税,我最反对减税了,即便我可以是受益者。

在候选人的第一次辩论中听川普说要增加进口税,那样可以让大家买美国的东西,还可以增加点国库收入。当时觉得有道理,后来跟朋友聊了,人家说那是走回老路去了。我是不懂经济和那些策略之类的,但从常识说,提高进口税,其实就是直接提高物价,这个总不会错的,那对经济是好还是不好呢?别说人家别国也提高的话,你的出口也同样受影响,最后的利弊是什么啊?客气点说是不定吧?

还有川普说让保险公司竞争来降低保费,这不是让保险公司挑顾客保吗?全民医保肯定没指望了,因为买不到车保险可以不开车,买不到医疗保险呢?

我也同意他把航空母舰什么的都开回来,别打仗了,节省开支,但可能吗?奥巴马也主张和承诺停战的吧?哪那么容易啊。美国在军事上不只是帮助那些盟国,其实也在遏制日本这样的国家的,美国真不管日本了,凭小日本的技术,弄出核武器来应该是不困难的。

反正我觉得都是看人挑担不吃力,我不认为川普有本事让美国 GREAT,更不指望他会为我们华人带来什么好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连小布什都不如啦,随便他们折腾吧,咱老百姓也没招。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猜想這兩人好不過奧巴馬.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过奖,过奖。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言过了,希在白宫住了八年,那八年美国还是不错的,尽管我个人非常不喜欢克林顿,也没觉得他真的做了什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希拉里一家的所作所为,有良知的人是不会选她的。要是她上台,美国就会是下一个德国、法国,从此将永无宁日,且堕落成二流国家。问好盒子!祝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怎么关心选举的事,我们州是铁杆民主党,所以我这一票也不重要。不过很佩服盒子写出这么理性有逻辑的文章。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对,不过真有愿望估计也没那么容易的,做起来比说说要难得多。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政客永远是政客!很难遇上一心为人民服务的政治家!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该写的不写,懒死了。新的一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很有见解, 新周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78288' 的评论 : 谢谢。在文学城的时事论坛看看,真好象美国需要文革了似的,其实还是明白的人多。
9978288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文中的观点!其实谁当都差不多.总会扯皮的在后面.医保需要改革共和党一味反对又拿不出个方案来.才成现在这个样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问好,瞎扯被你看到了。争取明天写点什么,先去看看你的去,肯定有好玩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太幽默了,半夜发贴,顶一个!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nster' 的评论 : 我是半夜来发的,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鹰' 的评论 : 老年人,老年人,哈哈哈。
ganster 回复 悄悄话 wow,真是难得的好文。竟然看到LZ沒被城里的川粉的唾沬淹死,而是看到了还有这么多有理性的网友,不容易!
加鹰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这城里的一个成年人的理性分析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hxxhd' 的评论 : 谢谢啦,对错都可能,但不要凭怨气和想象做事比较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靈小抓' 的评论 : 他们支持的是他们自己想象出来的川普,爱上了自己的爱情。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exdq' 的评论 : 我不是MSL,也不愿意和他们打交道。不过我不信川普,他其实和别的政客一样,拣大家要听的说,只是他相对没执政经历,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更别说做了。
靈小抓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简单,哪个政客不欺骗?都是骗子,选成人好过teenager。美国是在走下坡路,但真有那么差吗,真有perceived 那么差吗?当人年老了(美)幻想回到青少年(中)的发展,可能吗?可惜现实里幻想的人太多。川粉和中国的医闹有异曲同工之处。
alexdq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如果不是m S L的话,请了解一下这个宗教,看一看同治回乱。我也知道谁上台都差不太多,但是这次的话川普胜的概率很大,但他会不会keep promise?概率很小。
bhxxhd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实在, 支持独立思考!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风万里' 的评论 : 没错,他说希拉里没信誉我不反对,可他自己其实更糟糕,因为他是个大嘴巴,人们似乎很容易原谅他的胡说八道。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好.早在川普大选之前就注意到这个人。几年前他公开说过O8拿出出生证,他就公示他的tax return . 奥巴马的出生证大家早看到了,他的tax return 还没见光.这种公开撒谎的,没有任何公信力的人,不论其政见如何,绝不能支持.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谢谢理解,我这都是当初的事情了,现在什么都挺好的了。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回楼主,看来是我并不了解你的情况。上学找工作移民,我大概是很幸运的那种。其实,现在的美国,失业率在5%,基本上是招工很困难了。可以一边读书一边申请工作,让公司给办移民吧。我不清楚,只是瞎参谋。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我相信,不过没证据,哈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exdq' 的评论 : 川普的好的政策基本不可行,而 no more msl , no more mixco 也不算好政策,非法移民不应该留,但也不应该因族裔信仰来划分么,你不怕接下来就是 no more Chinese 吗?其实有人说得对,人家真正嫉妒的是我们拿了人家高薪工作的,那些廉价劳动力他们面上说要赶走,私下还偷着雇佣觉得占便宜了呢。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全民医保是必须的,这是人类文明的方向,据说中产破产的原因第一位的是医疗。我们在美国都不敢叫老人来,他们去加拿大新西兰都没那么多顾虑。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那你比较优秀,我是无奖学金学生签证来的,拿到学位还是没找到工作,只好继续付学费泡在学校找工作,反正为了不黑掉,金钱和精力的付出只有自己知道。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听说美国的低物价就和非法移民打黑工有关,所以美国政府对此睁一眼闭一眼。
alexdq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讲的也对,谁做总统也差不太多,不过如果川普上台,no more msl , no more mixco, law and order, 美国走下坡路会慢一点。弄不好等我们死之前,美国还能住。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全民医保,刚出门就崩盘了。早在八年前就早有多少人警告过了。结果呢,一意孤行,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南墙还要撞。大选能不能改变美国?这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如果早点走上正确道路,多少人受益。结果八年时间浪费了,还要再浪费四年,八年吗?是谁活在梦幻中,不食人间烟火呢?

全民医保想法是好的,但是现实问题是医保问题的根本是资源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因为需求是无限的。谁不想长生不老?但是技术和资源只能保证一少部分人有一点延长。这个取舍才是根本。全民医保不是不可以,但只能是基础保,不可能是彻底保。

再进一步,美国医保的最直接问题是成本太高太不透明,不是是否应该国家全包的问题。每年远超通货膨胀的增幅,也根本没有能力全包,尤其国债如此高筑的时候。如果能够降低成本,则同样资源下,可以提供更多服务,同时也可以让更多的人有能力得到医保。

只有实质上开源节流才是解决问题,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出路。口花花的说些好听的,根本实现不了,反而耽误了更好的解决办法才是让美国不断停滞倒退的改变。欧巴希拉们不是不知道这一点,但是他们拿了亿万的钱财,就得为老板们捞到更多。为什么不走实际解决问题的道路,而只是来点面子活?因为医保成本居高不下的钱都到了老板们的手里。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必须改变,也可以改变的地方之一。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人間的盒子 发表评论于 2016-10-26 07:55:25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这个问题上我们看法不一样,我考虑的是对合法移民不公正,让非法移民合法,起码要让他们付出跟我们合法移民相近的代价,比如罚他们两年的州外大学学费之类的,哈哈。
-------------------------------------
说实在的,我一点也不知道合法移民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合法工作过移过好几个国家,好像都很简单都很容易啊(海龟的一次除外)。非法移民得提心吊胆打黑工,应该付出的代价更高,更不容易。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吃海蛎煎' 的评论 : 跳到事情之外来看才好,对错当然是都可能,起码别指黑为白地起哄,结果是给人数钱,等他一个个打击过了,很快就轮到咱们自己了,还竟然没觉得。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这个问题上我们看法不一样,我考虑的是对合法移民不公正,让非法移民合法,起码要让他们付出跟我们合法移民相近的代价,比如罚他们两年的州外大学学费之类的,哈哈。
爱吃海蛎煎 回复 悄悄话 赞明白人。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实在。
至于非法移民,只要是为了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而来没有犯罪记录的,政府应该给他们时间表和程序来转正。这样他们可以公开谋生交税,融入社会。记得文学城里登过一位在日本打黑工来支持家庭的华人的事迹。美加新澳,都是移民国家。大家也就是个先来后到的差别。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外行只能说点常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也是不明白为什么华人跟着炒作川普。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很实在,很理性的分析。支持!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都是双面刃吧,人家还说亚州化在美国发生呢。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和楼主同感。娓娓道来,都很在理。川普没有资质和能力领导美国。他的参选已经给美国带来了不可弥补的损失,唤起了那么多狂热的川粉。一个大国的领导者必须具有理智,冷静,能伸能曲的领袖风范,更不用Trump缺乏人格力量,对女人,对残疾人,对有色族裔的侮辱,这种人哪能做一个移民大国的总统?实在不明白华裔川粉那么狂热追逐他究竟是为个啥?
ahniu 回复 悄悄话 真正问题是,拉美化正在美国发生。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哈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你们就生活在自己的幻觉里吧。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chmond2002' 的评论 : 他这人真没什么能力的,看他经商的成功,除了压榨底层和钻政策的空子,没看到有什么决策和管理上的可以吹吹的东西。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惭愧。问好。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It is only two weeks prior to the election day. Trump campaign is really desperate and have launched saturation lie bombing. 离大选日只有两周了,Trump 阵营完全绝望了,发起了饱和谎言轰炸。

Look at what the real Hillary is in Trump's heart when they were not opponents 8 years ago. Look at the sincerity indicated in his face when he told the truth, which made him real and handsome, compared with the ugly, deformed face he poses now when telling nasty lies all day lo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Obeu_VYY4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这么认为吗?那真的要为你感到悲哀了。
有句老话说的好,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川普一任哪怕两任也不可能彻底改变或者解决什么。这或许是事实。甚至即便他解决了不少问题,也会有更多的问题跳出来的。人类的历史就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前进发展的。有问题不去尝试努力解决,得过且过。那么人类和蛆虫又有什么差别呢?
从来也没有救世主,更没有神仙皇帝。选川普不意味着指望他去解决所有问题。大家的问题要大家都努力去解决。总统不过是战争中一个战役的一场战斗而已。只不过这个高地的争夺比较重要,比较有代表性。是的,总统的第一职责甚至不是解决问题,是代表民意指向问题所在和解决方向。
路线斗争不是那么简单一加二能算清的。也许要有很长时间才能证明谁是谁非。这也是民主的本质所在,不断校正,避免铸成大错。当然,也因而被独裁支持者批评为没有效率。
或许没有效率是一个大问题。应该摸着石头过河,建立特区乃至一国两制。八年或者更长时间以后看。支持加税支持敞开大门的去加州纽约。反对的去中部。中部可以盖个墙,或者遣返到两岸。假定能这样,你可否夜静深思,你愿意,真的愿意分到那边?可不要说一套做一套。
当然,分裂美国是不可能的。可是不这样对比,如何判别高下呢?前苏联垮台,1948年就有1984这本书预言,可是直到1990年经历大半个世纪才算了结。中国改革开放也是比了三十年,才痛定思痛,改弦易辙。又过了三十年,许多压下不争论的问题,才有冒出头来,可又积重难返。所以,的确,川上台希上台,三五年内,也还是可能分不出上下的。
但是,等一下。人类之所以是人类,就是不一定非得自己跌倒才知道痛。当然,也许如中国,非要把雾霾之类的路再走一遍的异人也是有的。又比如,希拉里,非要把默克尔走过的路在走一遍也是有的。你看欧洲,高税,全民医保,敞开大门,真是民主党向往的地方。但是为什么你连旅游都不大想去了呢?
Richmond2002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文中的观点!Trump 没有胜任总统的Temperament! 他宣称只有胜选了才会接受选举结果, 这是怎样一种強盗逻辑?!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顶好文!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陬观者' 的评论 : 就象我看人下相棋,偶然开口会说出来看似高招的一步棋。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is' 的评论 : 谢谢讨论。
海陬观者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观点也类似。 Trump 最大的敌人就是他自己。 他的肆无忌惮、他的骤然愠怒、他的老而无羞耻、他的嘴大无自制,都使人对他的实际行政能力怀疑。 担任总统与他以前做的投机生意不同,无法一个人说了算,亏本了就及早宣告破产。 总统的工作是行政,必须与其他人合作,国会、幕僚、反对党的人物等等。可是他一点也没有这方面的倾向,能够与人合作。 担任总统必须胜任艰巨,坚持到底,才能逐渐排除万难,把改革逐步实施。他根本没有这种耐心,也没有需要的宽容,能够接受有才能的部属所提出的更可能成功的异议。 他最大的缺点是轻诺寡信,做出承诺以后,不高兴了便不做,而且连解释都不作,似乎对他作过的承诺不需要负责一样。 仅仅这一点,就使得他的所有承诺都要加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redi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为同厕之类的没大家想的那么糟。1. 双方辩论和各大媒体都没将其作为议题,可见一斑。2. 在深蓝地区也很少有学校执行。3. 在个别实验性的学校,已引起各方不满,已经有几个诉讼在chanllenge 它在现阶段的可行性。有兴趣的可以看一看。4. 美国是相对很保守的,对比西北欧和加拿大,所以同厕的条文最后肯定会以失败告终。这是OBAMA作为一个showman, wants to establish a legacy for himself. Nothing more, nothing less. 即使最后上到最高法院,新的大法官是民主党也好,共和党也好,它也肯定通不过。有兴趣的读一下各个大法官对于同性婚姻,AA,等相关案例的看法阐述就能看出来。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is' 的评论 :

是,我也说了是我的看法。

很多人自己想象个川普英雄出来拼命支持,实在很不理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国贪总' 的评论 : 我也没看见川普在 change to the worse (?)问题上比希拉里有什么优势。取消努力了那么久的全民医保就是 worse,减税也会使经济 worse,估计增加进口税或不用外包也会 worse,就别说放开让小日本发展原子弹了。。。。
redis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 我并不同意你文中的所有观点,但一定要支持这种理智的,有逻辑的,civilized 表达方式。
美国贪总 回复 悄悄话 不改变 is better than change to the worse. Remember Hope and Change?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