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了芝麻酱

(2016-10-14 21:30:32) 下一个

做法是网友提供的视频,这个

白芝麻做出来好看,但我要想保持头发黑,抓住机会就弄黑芝麻,这芝麻酱也就用黑芝麻了。

要点是要把芝麻炒熟,之后用橄榄油调。

磨芝麻用这个

 

我实际磨得更细些,拌上橄榄油就好了。

 

可以拌冷面吃,我没放太多,增加点香味。

 

很多时候就吃着玩,象老美的 peanut butter 似的,涂在 crackers 上就不错。

 

我还用来夹馒头,非常好吃的,馒头要做得硬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瞎弄的。迩东新的一周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买不到芝麻酱,你能自己做,太牛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嘿,好办法。不过已经没了,要再做,做做还是挺麻烦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试了,我磨得还是有点粗,也许是米加少了,等慢慢研究下。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瞎弄。问好,周末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我也做南瓜了。问好哈,我周末也要蒸个排骨试试。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做湯圓也好吃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用豆浆机磨哦,好主意!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芝麻炒一下香,再加点水和米,豆浆机有做米糊档,20分钟即可。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谢谢盒子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学习了,有时间也试试。问好盒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倒是可以试试,要不要炒?除水外还放些什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也嫌烦的,东方店买的好象时间太长了,不是太好,都怪我们这里乡下。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其实挺麻烦的,我要去买个视频里那东西。问好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学习啦,蛮好的。我都是用黑芝麻做芝麻糊,用豆浆机做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个芝麻酱我可以用在烤年糕里,就是怕磨。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能人呀 :))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新的一周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周末愉快!人家做得比较好,工具也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学一招,自己做的芝麻酱纯正,好方法:))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个要顶!很强大!太棒了!谢谢盒子分享!祝周末愉快!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自己做的新鲜也放心:)
谢谢盒子分享,问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我打芝麻豆浆,还不错,或者干脆用黑豆黑米什么的,反正我就爱黑,哈哈哈。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啊。我买来黑芝麻,只有烙饼和做煎包的时候撒上一点。学习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