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个咖啡磨

(2016-07-20 21:34:55) 下一个

我是因为要磨花椒,试了不少方法,也买了几种工具,最后发现这咖啡磨还不错,用于磨不需要太多的东西。


比较简单的,一个普通杯子大小,盖上插上电,有个手按的东西在盖子上,按得越久越细吧。

 

我试了下芝麻,磨后当芝麻糊好象还不够细,跟别的东西混着吃还可以,大概可以再磨细些,磨比较小,不是太适合磨这种需要量比较大的东西。

 

磨花椒是不错的,出来装罐子里,如果用来调饺子馅之类的,还可以用筛子筛出细的,剩下粗点的用做麻婆豆腐之类的。

 

有人推荐把虾皮磨了当味精,也试了下,不难。

 

最后我磨了点 pecan,吃当然可以,主要是那磨不好洗,磨点香的东西来结束,省得我先生下次要磨咖啡时发现有虾皮或花椒味道,哈哈。发现我也没办法了,让他再去买一个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也有用她來磨咖啡的,現在懶了,喝即溶.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呵呵,磨花椒是正事,其它都是瞎搞。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盒子的分享太好了,解决了我用蒜臼子捣花椒的苦恼!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可别学我,我胡乱来的。不过磨后磨点炒熟的核桃类,味道很香,把别的味道都盖掉了,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有一个这样的咖啡磨,但没有盒子磨的种类多,以后知道什么都可以磨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先生其实也不太磨咖啡了,反正现在还没发现。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就是花椒比较让我头痛,有的朋友就用擀面棍擀的,也可以。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ouyi' 的评论 :

盖是朔料的,容易留味道,不过因为和电的部分脱离,可以放洗碗机里洗。反正有大概还是有点的,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某人用新的咖啡机,旧的咖啡磨我也用来磨芝麻。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用过,备一个还是有必要的。我家也有个小的Mini Food Chopper,不知是否可以替代。有时候也用它打少量食物。
shouy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个跟你这一样一样的磨。上星期烤羊肉串,磨了些孜然,盖上的味道似乎去不掉!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类的东西很多,要找个好用的却不容易。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你是对的,哈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好主意,反正我什么都试,管它呢。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就是一定要磨,那种简易的弄出来不够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oss94' 的评论 :

道理上对,不过肯定常会混起来。我弄了好几根高压锅的像皮圈,那东西味道保留很多的,可真用的时候好象都多少有点什么味道了,pain。这个的材料其实还行,没那么糟糕。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没那么可怕,比高压锅那像皮圈留的味道差多了。不过他很久没用了,都是买磨好的,现在用的是 DUNKIN ' DONUTS。等他发现再说,哈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还没说虾皮呢,哈哈,我乱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工具真不错
cross94 回复 悄悄话 很便宜的,备几个各次司其职。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专门就是磨花椒之类的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我也有个小咖啡磨,经常用的,但没想到能磨花椒。不过磨了花椒就不能磨咖啡了,气味太重。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花椒味的咖啡?你真能捉弄老公呀!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这个小东东,磨薏米都行,很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个磨花椒、磨茶叶等小物体的粉碎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