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银花茶

(2016-06-25 20:08:42) 下一个

我从来都是只种能吃的东西,对花啊树啊属于观赏类的东西不感兴趣。后院的  Pergola 弄好后,我想到的就是种葡萄,因为能吃么。可我先生自说自话种了些Honeysuckle,是日本的一种腾,说是漂亮啊,好闻啊,都是些我不感兴趣的东西。

 

后来问人家能不能吃啊,人家说花可以泡茶的,估计起码吃不死,我就试啦,还不错,略有点苦,说是清火的。我也没什么火,喝喝玩玩呗。

 

上几张照片

 

 

 

采下来一点

 

我试过烤干的,也行,太淡了,这个是新鲜的,洗洗就扔开水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和我家的金银花一样,我们南方的凉茶之一,晒干煮成茶有点苦放些糖是夏日的清凉饮料 :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能当茶喝,还清火,不错。看上去也好看。问好盒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金银花,漂亮还能败火,自己种真不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夏天喝最好,清凉解毒。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片片好美!祝节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啊,清熱氣的,香港就有些小店子賣這個的,叫作涼茶舖,
港人不論冬天,夏天都喝涼茶的,據說香港的水質是琉璜水,
喝了會產生熱氣,因此要喝涼茶來清走熱氣.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中国叫的金银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败火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先生说是日本的,反正我喝下去了没事,哈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一棵藤上开两色花?挺好看的。
这不是咱中国的金银花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