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搭便车

(2016-06-21 22:14:32) 下一个

出国前就学习过,到了国外不要随便搭人家的车,自己开车了也别随便让别人搭车。我基本还是那样做的吧。

我其实当然是搭过陌生人的车的,我这人运气还不错,自己归结于是有头脑的,或许是长得比较有水平,没有丑到令人讨厌反感,也没有迷人到令人想入非非,当然是说年轻点的时候。

印象比较深的一次(好象也就那么一次)是读书的时候,那天我老板家有点事要我帮忙,他的另一学生打电话说来接我,我要求她一定要在中午前送我回家,因为我住在一个老人家,算份工作的那种,人家要求我那天中午前要回家。那个学生当时答应了,也记住了。可是呢,我在忙做事的时候,我老板叫那学生和他一起去办别的事,跟她说不用管我,老板是不知道我的要求,那学生呢,听老板的口气以为我之后跟老板又有新的约定,反正两人扔下我就出门了。

到了差不多时间,我才发现他们都不在了,当时还几乎没人用手机,找不到老板他们,其他人一时也不容易找到马上过来。反正我一急就决定走回去,大概3mile路,应该是走不到的,只觉得走起来再说。

到了大路上,就是一副犹犹豫豫的样子,走两步,回下头,自己也不知道怎么打算的。一辆车从身边开过,我并没招过手,那车超过我一些就停了下来,然后倒了一小段,我看作是和我打招呼,就小跑了几步赶上去了。如我估计的,人家问我是不是需要 ride。司机是个中年男人,是老美,看上去蛮正常的,我当时没想太多,就上了他的车。

一切都正常的无法再正常了,他问我去哪里,我说了后他没明白,就说让我指路就是了,我说大概3mile,他说没关系。然后我就指点着他把车开到我的住处,路上没话找话地聊了几句,他说他是医生,确定我是中国人后,卖弄了他知道中国有 barefoot doctor,我解释了那是曾经的一段时间,当然也赞了他了解得真不少等等。后来就把我送到了,谢了人家就完了。

还有就是那时候读书的大楼后有条河,我喜欢围着河走路,常会有不认识的学生开车走过,会有人停下来问我要不要ride。男的女的都碰到过,我只怪自己的样子太不象在锻炼了吧,我当然总是很客气地说"谢谢,不用了",心里觉得好玩好笑。

还有就是车抛在路上的时候有主动打人家的车,那是跟其他人在一起,觉得倒是别人该怕我们是不是坏人,一般有车抛在那里,人家比较容易相信。对了,以后要搭车作案的人会不会抛一辆车在路边再要求啊,那就可怕了。不过我觉得多数时候好坏人还是能看出来的吧?不敢说。

还有什么,让别人搭车?好象没有过,在高速公路旁招手的那种我从来都很怕的,不想做那好人,其它好象没有过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真会夸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盒子一定是情商高的人,所以运气不错,生活顺利。节日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周末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搭车不好玩,去你家听歌去。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有搭车的经历,相信还是好人比较多吧,但是万一碰到一个不安好心的就麻烦了。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和日本都还好,在中国还是不要搭便车比较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大学城的人都相对老实点吧。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没上当可以吹牛,好人坏人有点能看出来的,哈哈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小地方的人是比较老实,坏人相对少点,运气还行,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盒子妹妹住的是个不错的社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盒子的运气很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小地方还是有不少搭车现象,大城市人们不大敢了,盒子年轻,胆子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