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北京二外进修的五个月,我爱北京

(2016-03-02 18:19:56) 下一个
我不是北京人,也没读过清华北大,在北京最长的时间是五个月,是去北京第二外语学院进修英语的。说我爱北京,其实是爱那段学习生活,就趁这机会来吹吹。
 
学个英语,竟然能开出七门课,看电影听歌都可以算一门课,还有吵架课(Debate),对了,有一门课里教如何吃西餐,学完理论还去实践,还有门课有带我们爬香山看红叶,北京好啊,北京真好。
 
大家都是已经工作的人了,在一起学习生活很开心,特别因为是学语言的,大家一起讨论书讨论电影,记得那时候在宿舍里一起听英文的破案故事,放一段停下复述一下,有争议再转回去重听,大家都很投入很享受。还记得在教室里搞舞会,有人带了蜡烛电池吉他等东西,熄灯后人家要锁大楼的门,我们就都被锁在里面继续玩,真累了就睡桌子。好玩啊,很让人留恋的一段生活。
 
都知道北京游玩的地方很多,我们公司一共去了五个人,学校那时候就是每星期放两天假的,我们通常安排星期六出去玩,星期天留在学校准备下星期的学习。那次学习前我们同样的几个人先去考过试,公司允许我们多停留玩了几天主要游点,所以那五个月多数是选择短期旅游不太去的地方,象军事博物馆什么的,记得去过个叫潭柘寺的地方,挺有少林寺那种电影里的感觉的,也有不少是应季节的游玩,枫叶红了桂花香了都听人推荐去处。真说玩,那样的五个月真还远远不够。
 
吃也不错,见识不少东西,他们北京同学带来的心里美罗卜,涂上他们带来的炒酱,真是没想到的好吃。另外我从来都不吃羊肉的,这辈子就在那时和同事一起去吃过一次涮羊肉是没有坏感觉的,一点没有膻味,还记得那家店应该叫烤肉宛,东西不错,气氛也很好。还有那时候(80年代)在北京期间竟然能光顾上海小吃展销,这上海人真是能做生意啊。
 
随便拣想到的说说,咱也来爱爱北京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debate 课翻译得好。
也爱北京。 虽然没在北京常住过, 但老家离得近, 来来回回总是落脚。 另外有好友在北京。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挺亲切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记性好的人,读着你的回忆很亲切的感觉。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找空写写下来挺好的,慢慢都快忘光了。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军事博物馆我那时上班天天在那里倒地铁,换车的。这文读着真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