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内工作时认识的老外,Aust

(2016-02-22 17:07:57) 下一个

Aust也是我在国内时认识的一个老外,他是澳大利亚人,40年代在上海呆过而且是在上海结的婚(太太也是白人),对上海比较有感情,能听懂几句上海话,会讲的只有最简单的谢谢再见之类,但不会普通话,很有意思的。早年在上海的时候就和我们公司有关系,之后就一直有种情节在吧。

 

第一次是他自己冲到我们公司来找头头,人家门卫和他语言不通,电话到我们科研室叫人下去帮忙,我就去了。那次没让他见头头,我把他送走了,一直送他上了能到他的旅馆的公交车,告诉售票员哪里叫他下车,他很感谢我,问了我的名字。到澳大利亚后寄了条丝巾(好象是缎子的)给我,自说自话按发音写的我的名字,寄到 technical department,我们公司有个技术处的,技术处拿到后送到经理室再转到我们科研室给了我,够不容易的。

 

这之后没很久,Aust 竟然弄到了到上海外语学院给人教口语的差事,好象是半年,他当时已经退休在家了,学校可能只安排他吃住不用给太高报酬的。这回我们公司的头头无法回避了,最终见了他。他提出要用那次在上海的机会参观公司所属的几个地方,我们答应并安排了,完了后给我们写了份报告。很佩服这人对我们公司这么热爱,吵着要免费帮我们做调研似的。

 

那段时间我们公司有个澳大利亚帮我们做的项目,我没有参加,Aust 也没有参加,到结束的时候呢,有最后一次奖励性质的出国考察,是学习课题之外的东西,我们公司叫我去了,澳方竟然也派 Aust 全程接待我们(大概是他自己要求的),这就又多跟他打了两星期的交道。我们那次去了四个城市,他公事私事都陪着我们,帮正式接待我们的人分担了不少事。他自己家在Adelaide,我们在那里一共只住两个晚上,对方的大头也在那里,其中一个全的晚上是大头请我们吃饭,只好把去Aust家安排在刚下飞机的那个晚上,我们只能飞机上少吃点去他家吃晚饭。就是在他家那次,人家做得辛辛苦苦,我真的实在找不到要吃的东西,结果喝那香槟觉得特好喝,唯一的一次把自己喝得头重脚轻,好在脸没红,大家都没发现。

 

那段时间和Aust打交道,他送过我几次礼物,我都交给公司,公司审定后再给我的,可见都不大。后来就没有再跟他多联系,圣诞节寄张卡而已,我到美国后就没再寄过(刚来时实在太多事情要处理了),头几年我妈妈说有他的卡寄来,后来就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這種友情使人溫暖.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光临,问好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类似经历,后来来美国后就没联系回复他们。谢谢分享好文。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完全理解。谢谢光临。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不在人间了。有一个美国老太在中国认识的,我来美国后她每年圣诞节给我贺卡,我也回她。一晃快30年过去了,不知在哪一年就再也没收到卡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