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做烤麸

(2010-01-17 15:25:02) 下一个
原料非常简单,只要买到面筋粉(GLUTEN)就可以了,我们这里有散秤的,其它合装袋装都可以,还有就是用发面的材料和方法,比例都不需要很讲究的,最关键的就是不要去动,不需要也不可以两次发酵。
 
我略量化了一下,一杯半面筋粉,半勺发酵粉(yeast),略放点盐糖油(其实都可以不用的),这种面粉比较吃水,水和面差不多一比一。我是在蒸笼里噴了PAM就直接放进去蒸了,缺点是出来后底部有小点点,不影响什么的,可以扯几小块锡纸放在下面来减少些。反正这面团粘起来比较麻烦,要比较注意。
 
看我的过程图
 
1. 弄成几小团,空开些放。
2. 下面放热水,静放三个小时,需要的话当中可以换一下热水。
3. 烧开后火略小点蒸,20分钟应该可以了,略长点时间也可以。
4. 关火后让它凉下来再拿出,放清水里。

切小了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厉害!!!
我都是买冷冻的,下次学你的方法。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家厨房' 的评论 :

那是你的水平高,大多数人都试好多次才做成。
我家厨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盒子,照你的方法做了。用它做出的菜比用买的干烤麸好的多。多谢分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味道怎么样? 告诉一下。 你真是不得了!!!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盒子,我也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