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折腾西葫芦

(2009-09-12 10:12:51) 下一个
夏天种个小菜地,别的没保证,西葫芦总会长得很好,怎么吃西葫芦就成了我留心的问题之一。试了不少了,去找来归结一下。

西葫芦海米羹,感觉西葫芦和海米比较相配,这样做一个拌饭吃味道不错。
 
糊塌子,其实就是西葫芦鸡蛋面饼,说是北京人叫那糊塌子,这个是我家小盒子唯一的一种西葫芦吃法,他还到处跟朋友说 zucchini pancake 呢。
 
西葫芦杂炒,炒着吃可以自己随意发挥,其实炒蛋也是不错的,反正只要把西葫芦炒得变色就对了。
 
西葫芦烧鱼,这个是marnifan介绍的,我不怕腥,就用了 cat fish,比较不容易碎,但相对比较腥。
 
甜酸丁,这是骗老外的,鸡丁和虾丁,再有其它菜的丁也放些,反正芡一勾出来都差不多。
 
豆沙青团,这个是在用西葫芦做别的东西时把水挤出来和糯米粉做的团子,正中的应该用菠菜汁,会更绿些,我也勉强凑个西葫芦的吃法。
 
zucchini bread,这是老外在西葫芦太多时做的比较多的一样东西,他们做的好象蛋糕似的,里面放很多东西,巧克力啊,核桃仁啊,看自己喜欢的放。我做了一次白的,就当馒头吃了。
 
哦,这不交上潭子的三明治作业了么,里面夹的韭菜炒鸡蛋。



西葫芦蒸饺,这西葫芦即便很老了,还是有很多水,我先用挤出的水和面,再挤出来的水打在肉里,反正都用上了,里面除猪肉外还放了点海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见什么都是能干,我就吓虎你正好,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大了就更吃不完,但包饺子是要稍微老一点的,我做了个包饺子的贴的,看有空贴上来哈。

问宝贝好,又唱什么歌了呀,慢慢去听。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不敢在一一这里卖弄哈,实在今年动足了脑筋吃这东西,变着法折腾,就想表现自己厉害么。

你可以试试第一个羹,放点胡椒粉什么的,很好吃的。当然用丝瓜更好哈。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这都是你做的! 还有那个青团。。。 真是能银!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我常有吃不了的,老大老大的西葫芦,也得试试饺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吃的最多的就是清炒西葫芦和这个饺子(用西葫芦做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