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话小盒子

(2009-06-02 23:32:19) 下一个
咱们还是要借"六・一"的机会来多侃侃小盒子,尽管已经吹的边都不知在哪儿了。
 
我家小盒子刚出生时,医生没有说他漂亮,而是用了 content 一词,我听了特别满意,一下就觉得,这就是我期望的儿子。
 
小盒子走路很早,他没有学过爬,不到八个月就能走了,可他讲话十分晚,不是不发音那种,是不能理解和表达,这也是我当初没给他灌输中文的原因,生怕他更糊涂,会一直都不会讲话。
 
他认字其实蛮早的,那时家里的玩具中有一套有英文字母和单词的积木,不知哪天,他就拿着两个E一直说E,我先生跟我说小盒子认识那字,我还不信,没多久就发现他认识了很多字母了。还记得他那时W无论如何发不出来,能确定他知道但就是发不出,没办法了还曾把积木倒过来读M,后来也不知到底什么时候会发的。他还不到两岁时的那个夏天,我们和朋友们一起到附近露营(我们玩够就开车回家了)时,我家老公很得意地让他当着大家无次序地认了所有的英文字母,足足秀了一把呢。对了,好象进幼儿园后曾给过张证书说能认二十六个字母了,我笑了很久,那是我家小人两岁不到做的事。
 
他小的时候对看到的东西都很注意,看到广告或价目等,总会尽力读出来,学数字也蛮早的,还要坐在 shopping cart 上的时候,买东西出来跟收钱的人就爱开玩笑,人家一样样问他是什么和多少个,他会一样样抱上名称和个数,包括把一打鸡蛋打开来数清楚,让人吃惊不小,最后也开玩笑说,you are hired。也因为他一直对数字很有心,数学到现在还是遥遥领先于班里其他同学,每次一对一挑战,他的对手总是老师。
 
小盒子的绅士风度、礼貌和爱心是大家公认的,从刚能自己走着进餐馆时,人家给他开门,他就一路 excuse me,thank you 的,现在去学校接他,好象学校里的每个人他都认识,都亲切热情地跟人打招呼,连碰到的人家的家长都会跟我说我家小人特nice。这其实给他带来很多好处,家里一个孩子,他应该是挺寂寞的,但他认识的人及家长都很愿意叫他当playmate,一般需要时总可以打电话找到玩的人。一次出去玩时,在机场遇见一个旅行团,人家让他看着他们打牌,还给他礼物。一次我们自己跟旅游团玩,团里的两个女孩把带他的任务包下了,连吃饭都跟她们一桌去了。还有一次在加油站遇见一人彩票中奖,看见小盒子就说是他带来的运气,硬从口袋里找出二十元钱给小盒子,我都奇怪,他都没给我带来过什么中彩票的好运气过呀。反正他一直靠笑容和礼貌开路的,至今我看到带来的都是好处。
 
我家小盒子喜欢中文(尽管不够好),喜欢中国,一次老师在家长会上就评价他 proud of his heritage,这类评价让我觉得比较真实,也是我希望的。他出生以来我们回过两次中国了,也去了西安等地方,家里还放了个够他向朋友们炫耀的兵马俑。他在中文学校也学习了两年了,考试一直很不错的,但是因环境关系,应用能力比较差。我们平时在家和他打麻将玩,麻将上的东西他都可以认得很轻松了,中国象棋他也基本能认。反正我是见到他的进步的,当然还需要多花功夫。
 
趁六一刚过,又来吹了,还没吹他最擅长的呢,篮球啊,姚明就是他的偶像。我也要求不高,有兴趣就可以了。看看我今天刚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同欢 回复 悄悄话 走路早的孩子大多早慧。
小盒子聪明人又善良, 真是可爱!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谢谢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一一别客气,知道你忙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小盒子是聪明可爱有人缘的孩子啊,盒子好福气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唉~~~~我来晚了~

迟到的祝福迟到的享受。。。跟我们家小盒子抱个大歉。。。

这些时候大姨是忙的来。。。几乎很难出门走朋友~一天大概看个1,2家回复不过1,2个,自己都觉得愧疚。。。只想等暑假里好好弥补。

请我们家的大小盒子见谅啊~

那啥
据老人说小孩子说话早的走路晚,走路早的说话晚~理由是:走路早的孩子想吃想喝想拿玩具自己跑去拿了不会想字词教别人帮助,说话就晚了。。。我们家三个孩子都是属于说话晚的,但是走路还是比小盒子晚一点。。。先会爬,当初爬的比走得快,往往的着急拿东西,走走就会蹲下来爬~~~大概11个月左右会走,快2岁会说话。。。。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其实每个妈妈都很自豪的。

问小燕子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
只希望他健康快乐!

谢谢来玩。你的情感故事快写下去呀,还等着看呢。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盒子!祝他健康成长,像妈妈一样聪明伶俐!
盒子有这样的儿子感到自豪吧!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小盒子挺机灵的样子啊,长大了肯定是帅小伙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宝贝好,你唱的歌真好听。

我是拍的小电影,但不会贴,这是转成动画的,速度加快了一倍,有点搞笑。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是啊,真是好快,那些事好象就在眼前似的。

祝孩子们都健康快乐地成长!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这小电影好好玩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你的小盒子和俺的儿子还真有很多相似之处。

走路很早,没有学过爬。 俺儿子走路早,是因为他不会爬。 他讲话也早,因为我看到我弟弟的儿子2 岁还没开口, 我很害怕。 所以早早地就跟他咿呀学语了。

俺儿子不如你盒子好学! 油腔滑调的。

但愿 这小龙 都能健康成长!

周末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哈哈,清水好。小盒子三年级还没有篮球队呢,也就是体育课学学。这个动画是我把速度加快了一倍,搞笑的。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喜欢看小盒子的故事。真是聪明又可爱的小盒子。小盒子的笑容和性情真是迷人,以后不知要迷倒多少人呢,

小盒子篮球打得很棒哦,是不是专门训练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