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口笑

(2009-01-29 20:38:56) 下一个

春节前,在我们这里的聚餐会上,有人带的开口笑,我千辛万苦找到主人,问清怎么做,回家就试了,还算挺成功的。

原料一:二杯普通面粉,一小匙泡打粉,半小匙盐,先拌一下。

原料二:一只鸡蛋,四分之三杯白糖,二小匙油(有人用猪油或butter)。

放在一起打透


把原料一和二混后,加一小匙左右水,揉成面团,再做成小球,两杯面粉应该做40个,我大大小小一共做了二十几个,多了点面被我扔了。样子也不太美观,面团其实是挺散的,也挺硬,要比较用力才能团起来。


把每一个在水里蘸一下,再放芝麻上滚上芝麻。


放油里炸到开口,颜色黄点更好看。注意刚放进去时是沉下去的,不要让底下焦了。


结果是这样的,很好吃。




看看网友琼花的学习结果吧

原帖由: qionghua 于 2009-1-29 05:19 发表
交作业,交作业了。我讲讲我的过程。因为盒子说比较干,我就有了思想准备,用原配方发现果然太干,不容易揉成大面团。我就想,倒点油进去吧,结果哗啦,失控了,油多了一倍还不止。搅拌一会,觉得还是有点干,于是加了4小勺凉水。这回真是恰到好处。揉面的时候,我想,总不能一个一个地团吧,那也太累人了。而且也不一定要很圆吧?于是,计上心来,象做饺子剂子那样先把面团赶成长条,然后切成剂子,把剂子简单地一团就成了。因为盒子说,这个量是做40个的,我就把面团分成四分,一份一份地做,虽然第一份面团的剂子切小切多了,有16个较小的开口笑。后来,觉得沾芝麻挺烦人的,一个一个地太费劲。于是又计上心来。做剂子长条的时候,案板上洒芝麻,擀剂子条的时候全沾上了,切成剂子,团一下就行了,不用再沾芝麻了。而且,炸的时候比先前一个一个滚着沾的牢固。

这是琼花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不好意思,不成功还能不能去你那玩啊?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能被飘承认的东西,可想而知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很简单很好吃。。。快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盒子老师:你说的糯米粉的那啥有馅的是叫“麻团”不是“麻球”,我这是麻球~~~哼,误人子弟亚你?那啥,老师你赶紧着试试,成功了记得教我。。。我也喜欢那有馅的“麻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据我所知小美“没手”
总听她说她什么也不会因为什么也没有~~~~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飘姐姐和盒子姐姐在这交流开口笑呢,弄得俺也蠢蠢欲动起来。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这么激动,肯定做得好吃死了。我们要鼓动小美一起动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倒~~~
一激动发了二次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哈~~托福托福阿~~~~托盒子吉言做成功开口笑了。。。

等会看看有时间贴出来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哈~~托福托福阿~~~~托盒子吉言做成功开口笑了。。。

等会看看有时间贴出来不。。。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一一发面出师了? 我说呢,就凭你,没有做不成的。

做这个也不能完全象琼花说的,搞得太软可能炸出来会不够松,略加两匙牛奶让面团能捏起来就好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新年快乐。

吃上去和国内卖得差不多,做得挺成功的,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
谢谢盒子明天我试试看
今天我做了包子和花卷
很成功。。。。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 肯定好吃。

再祝新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