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豆浆

(2008-11-22 20:43:13) 下一个

(不好意思,不是我的什么发明,因网友霞问到米豆浆是什么意思,就贴一下)

从买了前一个豆浆机,就听人说可以做米豆浆,好处是可以全部吃掉,没有豆渣剩下。可是我一直都没试过,尽管我不喜欢豆渣,还是认为扔掉点豆渣没什么大不了的,坚持喝很正中的豆浆。

前几天又要做豆浆时,突然心血来潮打算试试米豆浆了,为什么不呢,能把豆子都吃下去不是多接受很多蛋白质吗?

我用了黄豆和绿豆混合,再放了点米,没什么比例,大概一杯豆半杯米吧,朋友说,总的量加起来不超过两杯(豆浆机配来的小杯)应该都不会有问题的,我就不按说明书了,自己大概就好。

泡好的豆加到量的水,接好豆浆机,按下"全营养豆浆",等到机器 beep 就做完了。

味道口感都真是好,不过,夏天期间,我打算只用绿豆和米做,哦,那差不多就是绿豆粥了吧,比自己烧绿豆汤要快和方便多了。

2008-07-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盒子的详细解释,这豆浆机还有这个用发,看来得去买一台胞来!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好,现在的豆浆机专门有这么个功能的,一方面省得为豆渣头痛,另一方面,还的确口味不错呢。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第一次听说米豆浆,谢谢分享 :))

问候盒子,愿你们阖家感恩节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