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碗炸酱面

(2008-11-10 23:24:42) 下一个
好象是马季的相声里的,问人家贵庚,回答是,一碗炸酱面。现在美国总统大选刚过,人家问选的谁,最好的回答也是 一碗炸酱面。
 
这炸酱面做起来还真挺麻烦的,大家都说要手擀的面,我这连和面都不会的,要擀面好象太难了。我怕谁呀,看看我擀出来的面




哪啊,是机器做的,不过也挺费事的,面要稍硬些,放些盐放些油比较好,和好还要在冰箱里放上一天,然后要手擀到一定厚度才可以进机器,机器是将面的厚度弄得均匀些并帮忙切的一致点




把面煮熟,把豆芽烫一下




炒酱要看自己有什么了,我没煎豆腐也没泡海米,放了鸡丁鸡蛋花生,还有豆干毛豆香菇辣椒胡萝卜,再就是葱姜蒜了




放甜面酱(我没有黄酱)炒加高汤再略加点调味就好了




加到面里就是炸酱面,做得好辛苦,几下就吃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巴黎细雨的评论:
不好意思,问巴黎细雨好,圣诞节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安静好,的确是挺麻烦的,我最近正好有兴趣,否则比你懒多了。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收藏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啊,我买了这个机器,拆开包装看了两眼,然后就束之“低”阁(家里没高阁,嘻嘻)了。还是赞你的吧:)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哈,闲人Filiz真会说话,盒子最爱听好话了。

欢迎来玩,问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谢谢,谢谢,扬子江酒店好,我倒一点都没想到加鸡蛋,这肯定灵,谢谢啦。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骑乐好,好久不见。

你厉害,没话说,我争取学吧。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在城里连看见2碗馋死人不偿命的面了,今晚不吃面都说不过去!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我买面机的时候有张小纸片教怎么做paste,500克面粉加5个鸡蛋,不用另加水或其他。开始我自己用水和面,总是太软,后来试了面粉加鸡蛋,哈哈,那个面做出来好啊,黄黄的,健康又营养。和的时候稍嫌干点,不过多捏两下就好了,不用放冰箱,马上进面机一轧就好,随吃随做,不用花多少时间,反而是做酱花时间,要洗要切要炒。
哎,以前在家带孩子还常做,回去上班几年了,越来越忙,面机都扔车库里摸都没摸了。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Making noodles manually at home is actually very very Therapeutic... the reason why I have been doing it for over 20 years.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赞!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现在参加倍 可 亲的一个吧,每星期一个菜,我是交作业的积极分子,不求上进啊。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咳,不是小资,是不求上进。不好好写东西,说实话,一点思路都没有,只会瞎起哄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其实不该这么麻烦,近来跟她们一起折腾,什么都自己动手做,连馄饨皮都自己擀,我也不服气呀。买面就没事了,炒个酱很容易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不好意思,瞎折腾,没思路写东西。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还真的, 到了最后那一幅, 真有些难忍:)
盒子周末又忙啥香的辣的?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盒子姐家老有好吃的,馋死人了。这一碗炸酱面做得真漂亮,面条还是手擀的,太小资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我估计也就几口就吃完了。。。嘎嘎

不过就算饿死我也不会吃这么麻烦的炸酱面
盒子真不是盖滴好女人亚
赞一个!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总是有好吃的,到开饭的时候,我就想起你,想你今天做什么吃,果然,又有了新东西,好看,肯定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