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丝瓜海米羹

(2008-09-17 18:38:32) 下一个
不算我发明的吧,反正丝瓜跟海米是常配的,其它就看自己有什么原料了。

我的丝瓜大小不一,用了三根。



配的海米,忘了发香菇就用了点木耳来增加颜色,家里正好没有玉米了,就用鸡蛋丝。



另外调一份芡汁,内含水一大杯、盐1小勺、糖半小勺、玉米淀粉(corn starch)2小勺,拌匀。有人喜欢把淀粉分开来用很少的水调,那样可以多调点淀粉,加的时候好掌握要多厚。

丝瓜去皮切块,锅加热放油,倒入丝瓜翻炒加盖闷至软,放入其它配料再烧一会,倒入芡汁,翻炒到芡汁变浓稠,加些香菜,淋点麻油,吃时上面加点胡椒粉。



我家的丝瓜是自己种的。




香菜也是地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浪迹天涯2006的评论:
天崖来啦,你们那边什么都买得到,真幸福。祝你顺利哈!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绿色营养的的汤羹啊!看得我要流口水了:))又学了一道菜,今天也去买丝瓜试试。

问盒子姐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清水好,我今年种的豆比较多,再就是丝瓜和茄子。丝瓜是有不同的,这种还不错,不过我也只买到这种的籽,没什么选择。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谢谢womaninhome赞扬,是很好吃啊,非常鲜的。我看看慢慢做个贴把菜地里的东西都拿出来贴贴哈。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那!盒子家的东西真多,这才是真的丝瓜呢。喜欢吃丝瓜,可在超市里买的丝瓜长得有棱有角的,还十有九次都带着苦味,好郁闷。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一定很香。盒子真能干,才收了碗豆,又结了丝瓜,丝瓜挺嫩的。你的院子还有什么青菜,统统照下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