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包饺子

(2008-05-24 20:53:36) 下一个

又是吃韭菜的季节了,上星期割了些炒蛋,这星期想要包一次韭菜饺子。平时包饺子都是用买来的饺子皮,去年想过自己擀皮,弄了面后实在一想到就怕,改做饼了,这次自己跟自己说,要自己擀皮做饺子。

先割韭菜,因去年弄韭黄,把韭菜弄得比较缺营养,还可以


我没用肉,用的鸡蛋和鲜虾


虾剥皮切碎放酒放姜先拌好,鸡蛋放点葱多放点油炒熟,韭菜切细后和其它的都拌在一起,虾和鸡蛋都各自先放些盐,最后只要加韭菜所需的咸淡就可以了,把炒鸡蛋里的油都放进去,我喜欢再加点花椒水。


和面还可以,我用 Kitchen Aid 的,擀皮是我最头痛的事了,下好大决心再试一次,我也没有好的擀面杖,用老美的那种,不好用,还慢。好不好看也只好马马虎虎了。


包是相对容易的事,当然也不能要求人家那样每个都一模一样象军队似的。


煮一煮倒是很容易的,我和面时放过点盐,煮时水里再放点盐,出来还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a really good work. I am just been back from China and have enjoyed quite a lot of home made foods like yours...xixi...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谢陈默,谢安娜,我真的很不会做面食,现在在学习阶段,不过我爱吹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饺子。陷儿独特,皮子杆得很匀称。大大的赞一个。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韭菜饺子,就一个香字了得!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别客气哈,我这水平不怎么样,还什么都不承认输,瞎混。

你说的做擀面杖倒真的可以试试,我家老兄做木工还相当不错的,看过我那 Pergola 项目 没?挺有样子的呢。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赶来,还好,除了饺子汤,还有半碗饺子,全包啦哈~~

我的擀面杖先是从国内买了一个,但太细,老美的有太粗,最后是老公到店里买了一根硬木,给我磨了一个,很好用,还给我朋友也做了一根 :))

本人做饭照北京土话说是:二把刀。大意是不怎么地 :(( 但老公超爱吃,这技术就再也提不高了 :))

饺子好吃,你摆的样子也好看哦~~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可是没叫飘叫的你哈,不是不把飘当朋友,是只敢在你这里显一显,哈,怎么都欺负你呀,明天也给大家露一手,学学盒子,谁怕谁呀。

祝好,慢慢去你们那边,好象近来大家都不太上东西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一一这是光临指导啊,唉,讲点实话呀,说说经验,我看你做过一色整齐的饺子,我就做不成那样一手捏的那种。

悄悄只见到过一个哈,没事的,你自己快乐些。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首先: 是一个 High 5!

记得以前就说过, 你和飘 都是 “人物” -- 不得了。

“吃完了抹完嘴巴呼呼。。。
碗留给小美那啥了
谁跟谁是吧
不客气了”

这飘11, 你看还没怎么地, 你就给你这个小JJ, 出难题了不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赶上第一碗。。。。

吃完了抹完嘴巴呼呼。。。

碗留给小美那啥了
谁跟谁是吧
不客气了

另外
我给你发了悄悄话
你没有收到吗?
发了二回啊


今天早点下


对了
忘记说:饺子很好吃!!谢谢哦(范围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