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头发,白头发

(2008-04-17 22:22:48) 下一个
前不久在单位吃中饭聊天时,一同事无意地说了一句"你倒没有白头发",哈,挺气的,我为什么应该有白头发啊,年龄大点长得老气点,就有那么点优点也让人奇怪啊。玩笑,别人也是比较随便才随口说的,当然是因为身边很多年龄不大长得很年轻的人就是比较早地有了白头发。我其实也有过几根,程度不严重而已,不过,白头发这问题我挺喜欢讨论的,哦,人都爱讨论自己的长处么。

有白头发的原因主要还是遗传,但自己能把握的部分也有,心情就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比如操心烦恼就会加快产生白头发。我的一个同事就是在她妈妈住院陪房的半个月时间里突然长了很多白头发,还听说以前人家考试复习通宵,一夜间头发白了。

除了有原因会加快产生白头发外,有没有办法减慢呢,有没有办法让白头发返回到黑呢?这个其实很难,我个人是相对比较注意的,听说过一些,灵不灵不是太知道。

总结一下我知道的有三种办法,一是有空常梳头,我就那样,以前在国内上班在办公室常划着头发,后来人家还跟我说慈喜太后就那样的,不过她是有丫头帮她梳的;第二个办法是吃黑芝麻,这个中医认为是对的,我做不到天天吃,周末想起来弄点吃吃而已;第三个办法是用淘米水加醋洗头,是哪个少数民族的人用的方法,感觉太烦了,相信一定很灵。除这些外,各种产品应该也不少,刚贴过我接触过负离子内衣的事,我听说有一种电吹风也含负离子,说是能防白头发,其它东西应该也不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经络按摩可使白发转黑",梳头可能就是那功能。

我说你想经商是因为看你的那篇卖内衣的文啊。一半玩笑啦,不过小美应该是很有经商头脑的人,我不是想套点近乎么。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经络按摩可使白发转黑。

盒子从何而说我也想经商?怎么我想不起来?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虔谦好。我就这一壶能开,还有人表示奇怪,就发论调了。

周末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哇,记得维妮也想过要经商,我也是财迷,怎么样,我们搞这个什么酒吧,要的人肯定不少啊。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盒子, 什么不好写写这个,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 查悄悄话吧:)
周末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报到。

听一个友人说, 他妈妈给他什么酒加什么东东, 吃了后, 白发倒是变成黑发了。 具体的不清楚。 还要仔细问问。

我老妈, 老爸白发不多。 可我。。。 这特别是结婚生孩子后。

要学会减压。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陈默好,你应该试试黑芝麻,电视里有个明星全白的头发都吃出点黑的新发来了,你现在这年龄应该是有用的,不过也挺烦的,全白的要吃上两年才能看到点效果,一般可能也起码要吃上半年吧。

现在染发的东西都不错了,看上去挺好的,就是麻烦点,我们这里就是好几个人都不得不染,因为除头发外,人实在看上去很年轻的。

人的长相其实是总体的,你配在一起好看就行了,还有微笑很重要的,你原来那张照片真的很好看也。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早生华发啦,要靠染的(opps,暴露了一个自己的小秘密:)

没办法,老爸的基因。我综合了父母的缺点:老爸的白发、老妈的雀斑,还有很多就不细说了。可是,老爸高挺的鼻梁、老妈细白的皮肤,都没有传给我-传给我老哥了。气不气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一一好,你可不能再跟我说大小了,我都不好意思谈这个问题了。

黑芝麻肯定挺有用的,不过我坚持不了一直吃。再下个决心,但愿。

哦,你还是去帮我贴啦,谢谢哦,够意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那啥
是杀。。。。。。。。。。。。。。。。。。。。。。。啊发?
不得了
抢了小美姐姐和维妮姐姐的“傻”。。。。。。。了。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的头发不能指望黑回去了
年纪到了啊:(((


不过我有吃黑芝麻
好像之前太阳穴上方的白发现在生出来的都变黑了。。。
以前这地方长出来的都是白白的

头顶部的那些长一点老一点的就不见好转
看来希望不大
不过黑芝麻坚持吃还是有功效的
保健啊不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