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化妆的缘分

(2008-03-09 01:29:35) 下一个

我从小不爱打扮,准确些说是不会打扮。

不化妆的女人主要是两种,天生漂亮不需要化的和天生粗糙化不出明堂的,我当然只能被算作后者。其实这些人也不是就该不化妆的,真正不化妆的理由应该只有一个,不会。

凭心而论,盒子也不能算丑的,只是和自己的其它优点相比,长相太一般了点。在国内时,因专业和工作性质,一直都混在男同胞的群里,被大家都认可了,大家讲别的女的如何如何时常会跟我说一句"不包括你",也几乎一致认为女人都象我这样就好了,所以我就从没去想过要装扮自己一下,也从来没人教过我或跟我讨论那些。

我到美国后结交了同一学期到学校的女友Jane,她跟我很好但和我很不同,对化妆打扮非常精通,倒也不嫌弃我不懂,还挺有耐心地一点点影响我。最早鼓励我去穿耳洞,我当时很坚决地不穿,后来慢慢觉得把耳朵吊吊大或许命好些,就决定去穿了,她接到我让她陪我去的电话时,先没回答我,而是拿着电话先向当时在她住处的人宣布我的改变,把大家都笑死了。

第一次化妆完全是Jane帮我弄的,记得那时候我妈妈在我那里,我当时的 live in 工作是要求周末我该有一天在家的,因为我妈妈在,我就解放出来了,正好是秋天树叶都发红的季节,Jane和她的同屋女学生约我一起去郊外玩,那时我还没车,她们开车来接我,但没直接走,而是回到了她们的住处,Jane说要帮我化妆。我也没弄懂她们搞了点什么,弄完了让我去照镜子,真的很是不一样,自己都觉得好看很多。然后Jane又拿出一件色差很强的很短的连衣裙让我试,我一边说那不是适合我的样式,一边套上去照镜子,又是大吃一惊,脱口而出"就穿它了"。那天我们三人玩得很是高兴,自称三个美女,拍了好多照片,之后好几个人看了照片都心动要和我们一起出去呢。

之后Jane带着我去选买了些基本的东西,我有段时间还真差不多总是化得像模像样的,还真让很多人看我的样子都变了,老师也对我特别客气了,我是不太在乎别人怎么看我的,不过扬着头走路的感觉还真是不错的呢。再后来要找工作面试之类的也就正好能应付一下了,刚工作时其实我还坚持每天要像像样样地去上班呢,后来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就又不修边幅了,现在即便是自己出去玩也不爱装扮自己了,另外自从有了儿子后,我也不爱拍照片了,只给小盒子拍,自己见镜头就躲。

我自认为是个永远爱自己永远爱生活的人,但化妆对我来说只是有过那么一段时间,再也没兴趣了。


------------------------------------------------------------------------------------------

是很久前的照片了,这个是Jane帮我画的妆,身上的衣服也都是她的。如果没有你们期望的漂亮的话,只好和不画时比的啦。



这是"我和房东的猫",我自己画的妆,看得出水平差些了吧。


给自己鼓鼓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可爱。喜欢。很美。
acme 回复 悄悄话 果然你朋友帮你画的妆好漂亮。呵呵!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pictures!鼓鼓掌!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不好意思,N年前还没结婚的时候啦。或许现在更有夫妻相了,不过我现在见镜头就躲,只给儿子拍照片,自己从不进镜头了,这或许才是不化妆的原因,因为自己看不见。不过我以前再年轻时真的不化妆的,也不懂。哪天贴再早的照片给你们看哈。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合子的PP好看。有点老外的影子,是否与你LG有夫妻相?

不知是否眼神不好?我没感觉两张pp的化妆差别很大。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为何你宣称你不化妆,感情你底气足,够漂亮呀。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吼吼吼,都看到盒子年轻点时的尊容了,满意吧,都讲好话哈。

其实我怕猫的,一看就知道是虚张声势么,在心香答应说等喝高了贴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来留言,不成。
想说的是:第一张照片真漂亮,衣服也漂亮,轮到我一定不会还给人家,另外那架势整个一淑女啊。。。
第二张我抗议:你在虐待人家的猫~~~~

我喜欢红衣服!

嘎嘎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Pretty woman, and classic too.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wow. slender and stylish.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我倒~~~

你也合适用S猪不怕开水烫这句名言?
嘎嘎
我以为就我有资格说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耳朵吊吊大”,这个论点实在是高。吊大了吗?戴多重的耳环?
在适当的时候,适当的化化妆,还是出彩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陈默挺会看的,我的确属于适合化妆的。你看到的照片应该是有点妆的,那之前太年轻,之后好象我几乎不拍照了。嗨,现在都没照片朝外拿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说错了,是另一端啦,死猪不怕开水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慢慢觉得把耳朵吊吊大或许命好些”-哈哈,盒子你不是一般的幽默。

说真的,曾见过盒子的照片,我觉得你是适合化妆的:你的轮廓比较分明,特别是眼睛和嘴唇,画画一定锦上添花。

我倒是不适合化妆的,因为轮廓太不突出,远看就是模糊的一团(笑)。不过我一般会画一点点眼线和唇彩,习惯而已。

“永远爱自己永远爱生活”-这个真的很重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有资本的时候是不在乎画不化妆的,可是到我这把年纪出门就要稍微的画一点什么在脸上了~~~~

你还有资本
现在还不着急

嘎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