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浦江上的霓虹

(2008-01-21 22:15:03) 下一个

一篇讲看上海的文章里讲到上海可看的之一是黄浦江上的霓虹,这样写的:

夜晚,梦正搅乱枕头的思维,涟漪的守望,推开临江的窗。心灵出走,串成霓虹的眼睛,射透江上闪烁的绚丽。

匐卧千年的长龙,瞳憬上海的明天——世博、国际化大都市。

江水化解袅袅炊烟,变成鳞次栉比的楼群。

东方明珠的额头、金茂的腰板、国际会议中心的胸膛,把七彩的心情倒映进激昂的江水,回收人们瞻望的意念。

我枕着江上的霓虹,追想昨天,你吸收母汁慢慢地长大;今天,你已强壮的收拢世界;明天,你就要繁衍今天的辉煌。

我06年回国时正赶上七月一日去了浦江夜游,有好多照片,找些贴出来看看


浦江两岸的一些夜景








白渡桥


游船


东方明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上海这些景观在国际上几乎已经是现代中国的象征了。谢谢盒子分享。周末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在电影和画报上看过。。。

今年暑假想去好好玩玩看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合子,

这浦江夜景还真是上海的骄傲。

我06 年五一节在游浦江。。。。 。。 因该说,很是自豪。。。

下次, 贴出来给大家看看。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每年回去至少两次,看了你的照片又有点想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