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闯荡美国 (七)住Trailer的日子

(2007-04-29 13:28:50) 下一个
经济问题解决了,读书作论文似乎是花时间和精力就必然能做好的事,然而到该毕业了,才发现自己因经济问题上的挣扎,学的专业方向一点不明确,找工作的信心一点都没有,只能决定在学校里尽量多混混。

想来有两个学期是因我对毕业后的去向没把握而赖在学校里的吧,论文不答辨多混了一个学期,实在没办法,还进了Ph.D.混了一个学期,那两个学期是拿有奖学金的,日子倒是很好过。

我从表哥处回学校后就临时住在人家家里,房租低且没什么合同,当女友Liyun要找房子时,我就告诉她,如果找到适合两个人住的,我就搬出来和她一起住。

Liyun后来选择了一个可以两个人住的trailer,房租相当便宜,加上较高的气电费用也仍算便宜的,住处很大,是长的,两头是两个睡房,我们一人一个,当中很大的一间可做饭吃饭看电视。住处到学校要开几分钟车,附近没有其他的中国学生。

Liyun比我略大一点,是个很适合我的室友,很善解人意,也很注重生活规律。我们都不干涉对方的私事,但也都很愿意一起做很多事。想起那段时间的生活来,感觉是默契和协调,有时也相信如果自己能那样生活一辈子的话倒也不错。那时的生活真是好,我们平时面都很少见,Liyun喜欢晚上回家做晚饭,吃好了到学校做事,到早上两三点钟才回去睡觉,我则通常晚饭时间不回去,到八九点钟回去就不再出去了,早上我离开时,她一般都还没醒呢。我们常相互在桌子上留条子,象谁来过电话啦,什么东西别忘了吃掉啦,等等的事。我们读书做事在同一大楼里,她在我楼下,但有什么事也总是打电话解决,有时电话上讲讲就不知讲到哪里去了,曾有一次我老板说我在办公室的电话上挂了六个小时,当知道我是和Liyun在讲话后,实在想不通,楼上楼下,又住在一起,怎么会这么聊法的,实际上我们打电话时也没想要聊啊。

我们周末常在一起,通常星期五就早些回去,做饭吃饭,把冰箱里的东西清点处理掉,吃好饭后我们再去买菜,回来把东西都搞定再休息。星期六我们会比较忙,早上是我们去洗衣服的时间,我们自己没有洗衣机,一起到外面去洗,洗衣店旁边有一家租影带的店,我们在等衣服时总会去逛,她对电影演员什么的比较精通,总给我讲好多,我们有时也会租上一两盘带子回去看,下午我们会分开玩,通常是用来锻炼的时间,她爱游泳,也游得很好,我则不行,只能去跳健美操,晚上我们会在一起多做点吃的,计划一下后一个星期的伙食之类的问题。星期天通常是我们用来游玩的,我们曾去当地的visitor center拿了很多资料,研究了些游玩线路,每个星期天都玩上一两个地方,也有时自己做些冷面什么的在外边野餐,Liyun是摄影爱好者,她会把我的一个小包放在沙滩上拍上好几个角度,我有时挺羡慕她的,拍出很多很不错的东西。那段时间我们真的游玩了很多地方,很多在那里十几年的人都没听说过我们去的很多地方呢。

后来是我在暑假先离开了学校,Liyun又跟我的老板读了一段时间的Ph.D,她也没读完就离开了,被一家公司派回国工作过几年,合同结束后她选择了留在国内,去年我和家人回国时还一直麻烦她的。记得走前她请我们吃饭,我先生坚持不要她付钱,我说她是CEO,请我是应该的,我先生则指出我回去那点时间遇事都打电话问人家,让人做这做那的,应该请人家吃饭才对,咳,他们不懂友谊,我也无奈,下次让Liyun请我一个人吧。





现在看那trailer更觉得破,当时好象住得挺高兴的,这张是绝照了,豁出去一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补课补到这里乐死我。。。

这不是绝照
是艳照亚~~~~·
lei123 回复 悄悄话 虚荣心出来了把 怕丢人
知足把 学生时代 住这么大 trailer 美死你了
acm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生动。那么平实的语言,怎么就那么抓人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住在TRAILER是很独特很有趣的经历. 很好的写实, 谢谢分享. 照片很棒, 怎么会失形象?

提前来祝母亲节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片是很有失盒子形象的,鼓足勇气贴出来。

虔谦换图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好苗条嘛,而且很可爱很勤快:))

真高兴你又开始写故事了,喜欢看,祝你周末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Greetings! Good topick :) will come read a little later. have a nice weeke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