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闯荡美国 (四)校内打工,做janitor

(2007-03-25 14:09:16) 下一个
上了一个学期的课以后,按学校的规定,我们开始可以在校内合法打工了,尽管是低收入,还是很能解决我所面对的经济问题的。

Jane是和我同时入学但不在同一学院的一个女生,她是全奖来读书的,长的可爱,脑筋快,性格也比较活跃,爱帮助人,人缘特别好。我觉得人之间的帮助除了有心有力之外,缘分也很重要,Jane和我就算是比较有缘分的。一次,我们两个骑自行车去了一家台湾老板开的中餐馆帮我找事,人家当时不需要人,但让我留下电话,说如以后缺人时可以找我,我当时连电话都没有,把Jane的电话留给了他们,通常这种情况都是没戏的,可人家后来还真时不时让我去打上半天一天的厨房帮工,我真觉得这个Jane是个有运气的人。

一学期的课还没结束,我和Jane就去国际学生处开了校内打工许可,Jane拿有奖学金,平时不可以再打工了,但在假期还可打一点。尽管她没有经济问题,可一方面有钱总是好的,另一方面也是陪陪我,打工许可一生效,她就和我一起找起工来。

我们拿了学校的报纸来看,似乎没有什么太多挑选,也没有什么看上去特别吸引人的工作,反正为了钱,我们决定去学校的室内运动场找事,那里需要些普通工。巧事还真有,我们找到大楼,却不知找学生工该去哪里,看到楼道里有人走过就上去问,那人说,"你们想做事啊?我这里想要两个女的,你们东西都带好的话就跟我来吧"。他把我们带到一间办公室,让秘书小姐给我们办理了手续,叫来管学生工的头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告诉我们去哪里做事如何打卡什么的,那申请表上写的工作是janitor,我们当时并不是很清楚到底做什么,管它呢。

去做了才知道,janitor就是清洁工,在那个运动场就是清扫场地打扫厕所处理垃圾什么的。这段经历可以算很平淡的,如果说没有什么可谈也不至于,随便讲讲我做了这份工后的体会吧。我是做了这份工之后才发现美国也有大锅饭可吃的,可能因为是低收入的工作,也可能是学校里大家没有什么利益冲突,那里的supervisor很不在乎我们的效率,我们做完事去问他再做什么,他总嫌我们做的太快了,总让我们take time。很多时候都是有演出比赛什么的让我们保持卫生,他们让我们开场时坐下来看,休息和结束时才做事,那真是舒服,并且好的演出他们都尽量让所有人都有机会做。另一点该忏悔的是,做了这种janitor之后我们还是表现出些内心不平衡的,有一次我和Jane看好电影出来,不约而同地把口香糖吐在地上,以前我们都不会那样的,就是因为做了janitor一直清理那些东西,似乎也该让人家多清理点。哦,还有点体会可谈,那些打工的非学生的英语可真难懂,他们讲话象唱歌一样,不要说听懂他们讲什么,常常连标点符号在哪里都听不出来,那段时间打工之后对自己的英语一下少了好多自信。

后来我有了资助,还是一直保留着那份工作,还介绍过另一个女生去,有几个学期我是拿的半奖,每星期仍可以打10小时校内工,常常是在下午project做累了就打个电话过去问能不能做几个小时,象玩一样,挺让人留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chinasmart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再接再厉!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打工的非学生的英语可真难懂,他们讲话象唱歌一样,不要说听懂他们讲什么,常常连标点符号在哪里都听不出来..." 很独特, 以前不知道. 口香糖的事也是. :)
祝盒子有个顺利愉快的下周!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很真实, 很过瘾! 盒子多彩, 好好加油, 天天向上. 问好盒子和这里的朋友们. 周末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见到大大雪球。大大大雪球,大大大大雪球。更大更大!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好,来看你,感到你的文章很生活.其实,经历是人生最宝贵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错啦错啦,盒子正在申请你这清除口香糖专利呢。

谢谢ZK来玩,就是因你而精彩么。想象这里如果可以让你贴连环画就更不得了了。
ZK 回复 悄悄话 代盒子回帖:

ZK真不会讲话,不爱听。

新的一周不好。
ZK 回复 悄悄话 清除地上的口香糖的几种方法:

1。用冰块冻硬,然后铲下来或者抠下来。(缺点:需要随身携带冰块,注意防滑保温,夏天耗电量大)

2。用电熨斗烫,加温到一定程度就可以铲起来。(缺点:需要随身携带发电机,特别是清扫体育场时)

3。吐个口香糖在上面,把他粘下来。(最为经济适用型)

很显然,盒子和Jane经过SWOT analysis和成本预算,决定采用第三种方法。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艾丽斯真会讲话,爱听。

新的一周好。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可以坐沙发了:)

喜欢盒子的经历,更喜欢你的内心感觉,让人觉得温暖而坚定.
登录后才可评论.